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管执法试用ISO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01 南方日报

  下级执法人员可给上级执法人员开纠错单

  城管执法试用ISO

  广州开发区、荔湾区初尝甜头

  本报讯(记者/王长庚 实习生/秦丽萍 通讯员/张文涛 骆和锦 骆苹)城管执法成为一种产品,质量高低由市民、上级等共同打分确定;在执法过程中,执法队员“生产”出不合格产品,立马就会领到一张“不合格服务评审处置表”。记者日前从广州开发区城管大队、荔湾区城管大队了解到,这两个大队先后引进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自觉地给247名执法队员戴上“紧箍咒”,城管执法越来越规范化和科学化,极大地方便了市民。

  从去年3月开始,广州开发区城管大队已成功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引进到城管执法中来,去年10月正式通过德国莱茵公司等组织的质量体系认证。荔湾区城管大队也于今年1月18日在执法队伍中贯彻实施ISO9001标准体系,并于5月9日首次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依然是城管执法,面对的对象还是“两违”、“六乱”等琐碎的工作,引入IS09001前后,城管行政执法到底有啥变化?记者在多日采访中了解到,概括地说,就是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由原来的“行政执法型”转向“质量服务型”,衡量工作的标准由上级满意改为顾客满意、公众满意。

  笔者昨日了解到,ISO质量管理体系给广州开发区、荔湾区两城管大队带来的执法变化至少有三:被执法对象如“走鬼”权益要保障,可要求举行听证会;公示60天后,暂扣物品要拍卖,拍卖款项直接上缴财政局;下级执法人员可给上级执法人员开纠错单。

  见B02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