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首次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0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毕式明 通讯员/李宗国)6月11日,社会工作者国家职业资格首次鉴定在穗举行,来自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商学院等三所院校的社会工作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首批社会工作者国家职业资格鉴定。据了解,用国家职业标准来鉴定社会工作者资格,这在全国也算是第一次。

  广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广州市下半年将全面铺开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的统考,不限报考者的年龄和学历,以促进广州社会工作的职业化,提高从业人员专业水平。

  名词解释

  社会工作者

  据了解,按照国家的职业标准,社会工作者指得是那些遵循助人自助的价值理念,运用个案、小组、社区、行政等专业方法,以帮助机构和他人发挥自身潜能,协调社会关系,解决和预防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公正为职业的专业工作者。如在敬老院陪老人聊天的情感陪护,社区里协调邻里关系的调解人,医院里协调医患矛盾的人员,以及在监狱或看守所对罪犯或嫌疑人进行疏导、规劝的司法社工等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