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法日三国影片同日亮相电影节 山田洋次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据重庆晨报报道,昨(13)日,是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体现其国际化的一天,意大利、法国和日本三国影片同日亮相,带来了三国浓郁的“地方风味”。和中国影片和影星出现的火爆场面不同,由于文化差异和缺乏了解,影迷和记者对国外影片并不感冒。

  散漫意大利人

  昨日,率先亮相的是意大利影片《现在和永远》,影片讲述了一个专心工作,忘记家庭和生活的年轻人,为了完成父亲遗愿:寻找某支球队鼎盛时期的尖角号,而开始重新体味生活,并找回自我的故事。影片音乐很动听,故事也感人,整部影片拍摄得十分流畅,算是一部不错的电影。只可惜,看片会后的新闻发布会却让人大跌眼睛。

  因为缺少明星,参加《现在和永远》新闻发布会的记者本来就不多,没想到原定13时开始的记者会,13时40分才开始。在这漫长的40分钟里,原本就不多的记者走了大半。当影片的制片人领着编剧和男主角懒洋洋地走进会议室时,我们算是领教了意大利人散漫的个性了。

  浪漫的法国人

  一部《求偶二人组》,将法国人的浪漫幽默表现得淋漓尽致。影片讲述了两个单身男人一次次的恋爱经历,在一次次的挫折中,两人的友谊变得牢不可破。法国导演艾力克托兰达和奥利维那卡什从18岁相识,就成了好朋友。他们的影片总是集中了法国最著名的喜剧演员,这部影片也不例外:一个有着类似阿德里安·布劳迪的萎缩,一个是大名鼎鼎的“大鼻子情圣”德帕迪约,两个男人将法国人的幽默和浪漫表现得淋漓尽致。尽管影片赢得了一片掌声,许多观众看后连呼好看,新闻发布会却热闹不起来。隔着语言的“千山万水”,很多问题都像“隔靴捎痒”。

  悠闲的日本人

  以《男人不容易》、《学校》等系列作品活跃于日本影坛的巨匠———山田洋次导演,拍摄了自己的第一部古装片,并以《黄昏清兵卫》的原班人马制作,影片以幕府末期时代变迁大潮中的“海坂藩”为舞台,描绘了身怀绝技并被卷入前所未有的命运洪流的下级武士片桐宗藏的事迹,以及他和平民之女希惠跨越身份、阶级层层阻隔的苦恋。片中饰演片桐宗藏的永濑正敏,每次出镜都让人大吃一惊,几乎成为日本电影界“演技”的代名词。而女主角希惠则由为中国影迷所熟悉的人气女星松隆子担纲。不过昨天剧组只有老导演山田洋次一人撑场,相比之下,算得上昨天最火爆的国外剧组。

  山田已携该片驰骋过今年的柏林电影节、香港国际电影节,这次再度来到上海,仍然引起了上海观众的较大反响,这和导演的知名度不无关系。(聂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