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河公墓骨灰证本月20日换代IC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林 南方都市报记者/何达志)记者昨日从广州市银河革命公墓管理处获悉,该公墓第一骨灰堂的智能化管理系统已完成调试工作,本月将正式投入使用。而有了智能化管理,市民存放骨灰只须刷一下IC卡。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

  放错骨灰盒会报警

  记者昨日在陵园一堂的监控室里,率先看到了IC卡的妙处。只见工作人员拿着一张大小如羊城通的IC卡,在识别系统上一刷,电脑屏幕上便显示出骨灰盒的姓名、存放位置、存放时间等基本资料,同时,每张卡所对应的骨灰盒上都被贴上电脑芯片,芯片和骨灰架之间存有感应功能,如果市民将骨灰盒放错,骨灰架将发出警报声。

  市银河革命公墓管理处副主任宋恩和介绍,过去一直采用纸卡,属人工管理,市民拿出骨灰盒进行拜祭后,可能因为心情沉重,骨灰盒再放回去的时候,总是有放错的情况发生,为此,工作人员每年要花上一个月的时间对骨灰盒进行清点。现在实现智能化管理,只需要5分钟就能完成所有的清点工作。

  20日起办理换取手续

  宋恩和还透露,原本用纸做的《骨灰存放证》,在今年年底前需统一换成智能IC卡,具体兑换时间从本月20日开始。公墓里其它三座骨灰堂也计划投入数百万元,用三年时间全部实行智能化管理。届时,银河公墓墓园里2万多个骨灰盒都有了电子身份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