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湾式公交车站见证交通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03 南方日报

  广园中路人行天桥下——

  港湾式公交车站见证交通难

  候车人结“人墙”堵窄人行道

  本报讯(记者/王长庚 实习生/秦丽萍 通讯员/黄晓宏)近日,笔者在广园中路的中医学院附近一个公交车港湾站上看到,候车的人密密麻麻地围在车站周边,行经此地路人行路如穿结实的“人墙”。一些赶时间的人更是宁愿踏上车行道与车抢行,让人不禁为此地的交通安全捏一把汗。

  笔者在现场看到,一些怀抱小孩或肩挑肩扛物品的路人通过此地时左穿右钻,通行更艰难。还有一些路人为了赶路,绕开“人墙”踏上公路,出现了人车抢道的场面,危象环生。笔者随后转到了广花路,看见这条路上一些人多的公交车停靠点也存在相同情况。记者注意到,为了公交车停靠方便和交通畅通,设立公交车停靠港湾必须在车站靠近人行道的一旁辟出一块弧形状的地方,这样就使一些本来近五六米宽的人行道聚然变窄三四米。在变窄的路面上不仅要设公交车站名牌和遮雨篷,有的还设有长条座凳,这些设施在人行道上占去了一定的位置。加上一些候车人无序地散站在车站上等车,一到上下班高峰期和节假日,这些公交车停靠点上就出现了人潮拥挤的场面。

  一些长住此地的市民向笔者抱怨,他们对这种阻碍通行的“人墙”很恼火,但也很无奈。有些居民因此建议,在现有的公交车港湾站上画出一些候车线框,规范候车人的基本位置或区域,解决候车人乱站和行人通行难的问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