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万考生明起中考 今天下午155个考场开放“踩点”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苗枫 胡键通讯员/戴秀文)2005年广州市中考将于明天开考。今天下午3—4时,全市155个考场均向10.6万名考生开放“踩点”。

  全市考场“踩点”时间播放英语广播

  据悉,今年全市13个区(县级市)一共设置中考考场155个,每个考场均设有备用考室。

  全市的中考考场均联入市教育考试考场指挥通讯系统,超过一半考场装有电子监控系统,36个考场实现网上巡考。

  今天下午,广州考生可于3至4时到各考场进行“踩点”,熟悉自己所在的试室,避免考试当天匆忙中走错。市招生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在“踩点”过程中,要注意听校园内试播的英语广播,熟悉考场上的英语听力广播音效。

  此外,考生还要熟悉考场附近的交通网络和抵达公车路线,在考试当天须凭《准考证》在开考前15分钟(语文科在开考前20分钟)进入指定试室,考生在每科开考15分钟后(英语科开考前15分钟后)不得入考场,考试开始30分钟后方可交卷离开考场。

  昨天,市招考办还通过短信形式,向登记了手机的考生发送“提前赴考莫迟到;带齐‘两证’、2B铅笔、黑色字迹钢笔或签字笔;不带手机等违规物品,诚信考试不作弊”等温馨小提示。

  只有数学一科允许携带规定型号计算器

  据介绍,今年广州市中考六科试卷全部采用计算机辅助评卷的方式进行,试卷将被扫描后随机分发到各阅卷老师。因此,考生必须严格按规定正确填涂和答题,否则答案无效。答题卡上禁止使用涂改液、改正纸、改正带。

  按规定,只有数学一科可以携带规定型号范围的计算器进入考场,其他科目一律不得携带计算器进入考场。此外,政治科有65分钟的开卷考试,期间考生可以携带有关书本资料进场,但开卷作答时携带的课本和资料仅限于《思想政治》初二上下册、初三全一册,《广州市200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暨课改试验区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指导书·政治》,《中学生时事学习》等,其他书本、资料一律禁止带入考场。

  考生不适经主考同意后可如厕

  在今年广州市中考的应急预案中,对于停电等23种偶发事件的处理均作了详细说明。其中关于考试期间考生能否上厕所的问题也有具体操作形式:一般情况下,考生在开考30分钟后要求上厕所的,监考对其作交卷处理;开考30分钟前要求上厕所的,离开试室后不得再进入试室,开考30分钟后,方可离开考场。

  如考生确有特殊身体不适,需要上厕所,监考老师将报告主考,主考视当时实际情况,安排考场工作人员陪同考生上厕所,然后再回到试室作答。凡不经主考官同意,强行离开试室者,按交卷离场处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