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责令开发商今日公开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03 南方日报

  市府处理三联水库库尾推土行为意见出台

  责令开发商今日公开道歉

  同时聘主要投诉人为首批水环境监督员

  “开发商填的是水库还是水塘?”追踪

  本报报道 《开发商填的是水库还是水塘》引起了深圳市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在市政府领导的指示下,深圳市水务局牵头成立了包括水务、环保、规划、国土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在三联水库库尾推土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调查。昨日,记者从深圳市水务局获悉,该局已于6月10日做出了对开发商罚款5万元、并将水土保持经费233.3万元全额打入规定账户,并责令该地产公司今日通过新闻界向社会公开道歉,同时,还将聘请首批20名水环境监督员,投诉该事件的丽湖花园业主将直接受聘。

  开发商罚金5万并公开道歉

  由深圳市水务局牵头的处理意见指出,虽然深圳市光南茵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已取得规划、国土等部门的用地手续,但“茵悦之生”项目未经水行政主管部门专项审批,提前在三联水库库尾填土。根据《广东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国家因建设需要征用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内土地的,应征得有管辖权的水行政主管部门的同意。同时规定,需占用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内土地的,在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查批准位置和界限后,建设单位方可办理用地和开工手续。2004年4月12日深圳市水务局出具的《关于茵悦之生花园三期工程水土保持方案的批复》明确要求:“在三联水库管理范围内兴建项目,应到水务部门申请专项审批”。

  深圳市光南茵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行为,违反了《广东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第十八条第二款、第二十一条等相关规定,根据《广东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中相关规定,决定按最高限额罚款5万元。

  处理意见第二条认为,鉴于该公司未经批准违反水法规填土的行为已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责令该公司在深圳市的主要媒体上公开道歉;同时,公司负责人须持刊登的报纸向主要上访人公开致歉,共同维护水环境资源,构筑和谐社会。

  另外,处理意见还要求,该公司须按照深圳市水务局《关于茵悦之生花园三期工程水土保持方案的批复》要求,将水土保持经费233.3万元全额打入共管账户,由龙岗区水务局负责监管,保证此项经费足额用于该项目水土保持投资,不得挪作他用。并在处理此项事件过程之中,该公司不得在此地块有施工行为(确属必须并经批准实施的防洪抢险措施除外)。

  将聘20名水环境监督员

  深圳市水务局处理意见的附件内容是关于今后加强水务工作的建议,为达到举一反三的目的,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处理意见建议如下:

  一是对河道、滩涂、湿地、水库和其他水利工程的保护问题,由深圳市水务局会同法制办作一次专题研究,对有关审批程序进行规范,上报市政府出台有关的规范性文件。

  二是对投诉人热心公益、爱护环境、保护水源的良好行为予以充分肯定,为加大对深圳水环境的社会监督力度,市水务局将在全市聘请首批20名水环境监督员(丽湖花园的主要投诉人将直接聘为首批监督员),此项工作由市水务局同媒体联合举办,让广大市民都来参与水环境的保护工作。另外,还建议新闻媒体加强保护水资源和水环境的宣传工作。

  本报记者

  开发商致歉函

  郑重致歉

  我公司经龙岗区政府2003年第5次建设用地预审会议审议通过,获得位于布吉镇三联村的一块商住用地,其宗地号为G04501—0124。我公司在取得规划、国土等部门用地手续后,在未办理完项目水务专项批复手续的情况下,提前对该地块进行推土平整,为此引起周边个别业主不满而投诉。在政府主管部门的严厉批评和教育下,经过认真学下有关水务法规,我公司已深刻认识到该项违规行为的错误,我公司诚恳接受政府有关部门的处理意见,立即进行整改,并向当地群众及市民表示诚挚的歉意!我公司保证在今后的运作中遵循相关法规,做到合法经营,为建设和谐深圳贡献自己的力量。

  特此郑重道歉

  深圳市光南茵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2005年6月10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