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组风波是有人搅浑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03 南方日报

  重组风波是有人搅浑水?

  家政协会如是回应重组传闻,此前接受采访的两位理事已被免职

  《家政协会面临重组危机?》追踪

  本报讯(记者/洪奕宜)本报近日报道家政行业协会面临重组危机,犹如一颗重磅炸弹,引起了行业内外多方关注。昨日,家政协会有关负责人接受了记者采访,就家政协会受到的人事问题、不作为、不为企业维权等质疑作出回应。他们认为:风波纯粹是个别家政公司故意挑起,属无中生有,向媒体反映了虚假情况。

  两协会理事被免职

  据了解,6月11日下午,家政行业协会紧急召开了理事会,会上决定免去卢某协会理事及其家政公司理事单位资格,免去孟某协会常务理事及其家政公司常务理事单位资格。13家理事单位全票通过该决议。此前,在家政协会爆出风波的过程中,卢某和孟某曾接受包括本报在内的媒体的采访,对协会提出质疑。

  协会认为,卢某未经授权,多次以协会的名义召集企业开会,干扰了行业的正常工作;孟某作为常务理事,却长期不参加协会的会议和活动,甚至捏造事实,欺骗媒体,严重违背了协会章程,也干扰了协会改革。“对于这类严重违反章程和干扰行业正常运作的行为,协会是有警示权利。”家协负责人如是说。

  协会称改革遭遇利益阻力

  对于一些家政公司的“苦水”,家政行业协会负责人明确表示,“作为协会,它应该关注的是整个行业的发展。在市场竞争条件下,优胜劣汰是市场规律的作用。以后慢慢往市场化改革的方向走,很多问题就会凸显出来。”

  据了解,自去年家协重组之后,一系列改革就在悄悄酝酿并逐渐推行。而在推行改革的过程中,家政协会却倍感阻力不小:“从注册资金、办公场所等方面来提高企业的准入门槛,推行市场化运作,慢慢规范并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这是以后家政行业改革的方向。而对于一些经营运作不规范的企业来说,改革难免会影响到他们的利益,所以遭遇阻力是不可避免的。”

  家协负责人再三指出,目前有少部分人无中生有,故意挑起事端,严重影响了整个行业的规范发展,这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也与协会“团结、规范、发展”的宗旨相违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