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险!管道挖开 燃气外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03 南方日报

  险!管道挖开 燃气外泄

  事发红岗路,幸未酿成爆炸,特区内外2.2万余户居民受影响

  本报讯(记者/陈默 通讯员/赖曙光)野蛮施工再次挖断了燃气管!红岗路武警医院附近一工地昨日上午施工时挖破燃气管道,使得大量燃气泄漏,幸未造成爆炸。此次事故共造成特区内2500户居民和特区外约20000户居民停气。

  12分钟排除险情

  上午9时34分,“红岗路深平快速二标段”的施工现场,施工方在使用破路机开挖地面作业时,将一个管道液化气的地下凝液缸砸破,大量燃气泄漏。

  9时45分,现场巡查人员首先关闭了两个较小的阀门2和阀门3,确保事故不会进一步恶化。

  9时46分,深圳燃气集团管网公司抢修人员到达现场立即关闭红岗路上的主阀门,险情基本排除。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多辆消防车和消防人员已在现场戒备,而交警也对红岗路段经过事故现场的道路进行封锁,并疏散在场非抢修作业人员,并用警戒牌、警示带设置警戒区。

  供气当日下午完全恢复

  据介绍,被挖破的为红岭气化站出口管线,除直接影响到特区内的燃气供应外,还将影响到特区外龙岗布吉片区的燃气供应。特区内受影响的是红岗大厦和龙园山庄1-32栋共33栋楼以及附近的成人中专,停气的居民有2500户。而特区外布吉片区则有约20000户左右的用户受影响。

  由于泄漏阻止及时,阀门关闭后抢修人员在现在周围的电缆沟、阀门井、污水井、雨水井等进行浓度检测,均没有发现残余气体。于是现场研究决定对凝液缸周围3米内的管线进行开挖,焊接破损的凝液缸。

  维修期间,龙岗布吉片区启动了中海怡翠和阳光花园备用瓶组站以及临时供气车进行临时供气,以确保布吉片区的生活用气。

  下午5时,供气完全恢复。

  图:

  红岗路深平快速路事故现场,有关人员正在抢修。 何俊 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