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8泳手后日横渡琼州海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04 南方日报

  28泳手后日横渡琼州海峡

  由深圳一网站组织 今赴海南做最后准备

  本报讯(记者/甘雪明)继半月前深圳两小学生成功横渡琼州海峡后,今天,由深圳市一游泳网站组织的横渡琼州海峡抢渡赛的28名参赛队员开赴海南,他们将在16日凌晨开始横渡琼州海峡。据主办方称,这次活动几乎完全是由业余游泳爱好者通过网络自己筹备的。

  海口有关部门已批准横渡

  据本次抢渡赛的组织者之一、中国悠泳网的邹先生称,本次活动由深圳、天津、济南的业余游泳爱好者共同发起,通过网络召集参与人。今天去参加横渡的队员共有28人,其中深圳居民有18名。年龄最大的58岁,最小的是一名23岁的硕士研究生。

  “整个横渡的直线距离为19.34公里,由于海流的情况,参赛队员将在海上走一条弧型航线,正常情况下行程大约26公里。我们在一年前就开始筹备这项活动,之后对队员进行了强化训练,他们都通过了网站组织的横渡琼州海峡全国万米资格赛达标标准和运动员体检测试。”邹先生介绍,到目前为止,准备工作基本完成,组委会将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海口方面的体育、海事、公安等相关部门也都为横渡亮了绿灯。

  据介绍,为安全起见,组委会组建了一支医疗队,为每位横渡者准备了两位护航人员、一条船,为防海蜇而订做的游泳衣也已准备好了。目前后勤和参赛人员总共110人左右。

  为了让通讯有效地保障本次横渡活动的指挥和协调,海南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特批了数组无线电频率供横渡活动使用,通讯可以完全覆盖横渡活动地区。

  参与者信心十足

  “没想到横渡前我会一点也不紧张!”说起第二天就要赴海南参加这次横渡活动,在深圳市北大医院当医生的贾先生充满了期待。他告诉记者,他在年轻读大学的时候就响应毛主席的号召,横渡过松花江。“自己一直很喜欢游泳,特别是在前年非典后,更感觉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我现在是博士生导师,带了六个博士研究生,白天要工作,晚上还要辅导学生。现在我每天至少游一个钟头,从医学角度讲,游泳是对身体比较好的一项运动。”

  正在深大研究生院学习的韩静昨日中午已经吃过了导师为她准备的饯行午餐。在电话中,她一边笑着一边告诉记者:“这次横渡,我有80%的把握,当然还有20%的风险”,她介绍说,她从四岁开始学游泳,游泳一直是自己的爱好。“虽然底子不错,但是还是有点紧张,因为上周在海上拉练时感觉到海水有点涩。做了那么多准备工作,我相信自己能行,而且有风险,才会觉得有挑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