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半纯净水厂面临关门有救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04 南方日报

  宝安区通过QS认证的饮用水企业不到10家

  大半纯净水厂面临关门有救吗?

  本报讯(记者/江强)饮用水质量安全准入QS认证将于7月1日起全面推行,未通过认证的饮用水企业将被强制停产,其桶装水不得在市场上销售。然而记者昨日从宝安质监分局了解到,全区50多家饮用水企业目前只有不到10家通过了认证。

  据了解,宝安50多家饮用水企业约占深圳143家饮用水企业的三分之一,但不少桶装水企业硬件设备不符合要求、质量控制不过关,有的甚至弄两间出租屋就进行作坊式生产。

  对此,宝安质监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水企业申办QS认证时,必须具备出厂检验设备、去离子净化设施、空气消毒设备等,从生产场所到设备要全面达标。由于中小水企业改造的投入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元,因此QS认证无疑宣判了作坊式企业的死刑。据了解,50多家饮用水企业目前只有一半申报,最终能通过认证的可能不会超过三分之一,因此不少企业干脆连QS认证申请也不递交,只待大限一到,自行了断。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宝安桶装水的入户率至少达60%,桶装水每年的市场容量达到1000万桶,而且市场需求量还在不断增加。市场桶装水“洗牌”将使有资质的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