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投资论坛在美开幕:中美关系密切激发研究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据凤凰卫视报道,由美国机构投资﹑中国银行和美林集团联合主办的中国投资论坛,周一在纽约开幕。论坛就中美经济关系所涉及的金融﹑汽车﹑咨询科技以及中国并购市场发展等问题广泛进行了交流研讨。

  来自全球上百名金融专家﹑著名投资者﹑跨国公司总裁以及工业界领导人参加了论坛会议。会议的目的是探讨如何使中国成为外国直接投资的焦点以及如何吸引更多的国际投资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在论坛会议上介绍了中国银行的改造情况。他说,中国银行是一家国有商业银行,去年8月26日正式重新注册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中国银行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为中国银行上市奠定了基础。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表示,我们去年只是换牌,但股份制改造远远不是换一个招牌那幺简单,我们正在做全面建设,希望能尽快达到上市公司所应该具有的基本标准。

  美国经济资商局执行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师佛斯勒和美国标准普尔公司财物机构组董事经理德斯提凡诺在论坛会议上,分别就中国金融体系的改革与发展发表了意见。他们认为,中国不少主要银行在减低它们不良贷款水平方面一直进展良好,但不良贷款对银行的稳定具有一定威胁,他们希望能够进一步了解中国资本市场的进展情况。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美国美林集团和美国北方信用公司等负责人,在论坛会议上就中美两国经济相互依存的关系﹑人民币币值和美元升跌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影响进行了讨论。

  这次在纽约举行的中国投资论坛会为期两天。(齐跃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