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来水可放心饮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05 南方日报

  禅城水质综合合格率达100

  %自来水可放心饮用

  明年再有7家污水处理厂投产

  本报讯(记者/姚艺曲 通讯员/蔡洁萍)近日,由中国城镇供水协会主办的《宣传贯彻城市供水水质标准第一期培训班》在佛山开幕,在开幕仪式上,佛山供水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佛山市禅城区的自来水可以放心饮用,因为经过严格的工艺处理,水质综合合格率达100%。

  据介绍,为了保护好东平河城市饮用水源,由佛山市供水总公司负责的大市范围内的10家污水处理厂建设正在进行当中。目前已有3家投产运行,日处理量达30万吨,剩下的7家污水处理厂也将全在明年年底前投产,届时佛山市污水日处理量将达到71.5万吨。

  同时,供水总公司提高了水质监测手段。佛山市水质监测站于2004年10月通过了国家计量认证/审查认可,成为全国第一个城市供排水一体化评审的水质监测站。据悉,目前供水总公司正在制订《佛山水司水质远景目标规划》,争取在2015年左右,供水水质达到欧美发达地区水平,供水能直接饮用。

  据悉,国家建设部今年6月1日颁布了《城市供水水质标准》。此次通过举办培训班,总结交流城市供水水质管理与监测技术经验,部署加强城市供水水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供水水质的管理水平。来自全国40多个城市的供水单位约15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

  停水通知

  6月14日9时至6月15日9时,大围街、省元巷、南海会场侧街沿线一带因改管原因停水。请用户做好蓄水准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