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考首次采用计算机评卷 同科异卷进行等值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0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姚艺曲)昨日,记者从佛山市教育局获悉,教育局今年将首次在中考命题、评卷过程中采用计算机系统,并对相同学科不同考题的试卷进行等值评分。另外,今年佛山参加中考的考生将超过6万人,面向全市招生的高中将从去年的10所增加到26所。

  受课改影响,今年佛山市中考考生将分两大类,一类是使用实验教材的实验区考生,另一类是使用原来教材的非实验区考生。在中考的6个学科中,两类考生的语文、数学、物理3科使用不同试卷,但最终将以同一分数线录取。

  为了使两类考生的考试结果公平合理,语文、数学、物理考卷中有相当部分的考试内容和题目相同,小部分不同的考题在考点和难度系数上要求一致。另外,还特别采用了国际通用的等值考试评分方法,让使用不同试卷的考生成绩具有可比性,这是托福、GRE和美国的SAT考试所使用的方法。

  为了减少评分中的误差,考试中心将采用先进的计算机评卷记分系统,用机器改选择题,主观题由计算机扫描后,按题目分发给评卷老师,作文、论述题等容易产生误差的题目,将由两位以上老师评阅。此外,还建立了评卷老师数据库,将老师的评卷质量记录下来,并提交评卷负责人,纠正评卷老师过严或者过松的情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