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运河西路商业缘何萎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06 南方日报

  运河西路商业缘何萎缩?

  有关方面认为运河水位太低影响人气是原因之一

  本报讯(记者/南小渭)运河水位太低,行人缺乏亲水的感受。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莞城区政府日前认定,这一因素是导致运河西路商业气氛萎缩的原因之一。

  据悉,运河以西区域的运河西路、振华路、大西路、中兴路原来是东莞的商业旺地,但这几年彻底衰落了,而这运河的另一边,目前东莞市大部分中高档消费网点和中高层的消费人群还集中在那里,西正路和市桥路的部分铺位租金还高达700元/平方米,保持着市区的最高价位。

  莞城区有关负责人近日在该区党委工作会议上表示,运河西路商业气氛萎缩的原因,除上述运河水位太低导致行人缺乏亲水感觉外,还有运河以西环境没有改造好,人口渐少、运河水污染严重、运河两岸基本没有停车空间,而且交通干线令人无法驻足等因素。

  昨日下午,莞城区区委书记王检养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之所以把运河水位太低作为运河西路商业萎缩的原因之一,是经过调查的,从某种意义上说,运河是东莞人的母亲河,东莞人特别是莞城人都或多或少地有着运河情节,莞城将利用人们的运河情节,唤醒人们对运河的回忆。

  王检养告诉记者,今后莞城计划将运河西路改造成特色步行街,同时他们还希望通过技术手段,将运河水位提高,提升步行街的魅力和吸引力。

  王检养还表示,提升运河水位是他们改造运河的一个方向,至于水位具体提升多少,还需水利部门结合防洪情况作进一步研究。

  链接

  运河危桥将改建过往司机请绕行

  本报讯(记者/南小渭)记者昨日获悉,运河上原有的博厦桥北桥与北门桥南桥在上月顺利拆除后,新的博厦桥北桥及北门桥南桥工程将于本月25日起动工,工期为6月25日至12月24日,请过往司机注意绕行。

  被拆除的北门桥南桥与博厦桥北桥均为上世纪60年代修建的老桥,安全隐患较大。其中老博厦桥北桥位于可园路上跨运河处,与运河东二路、西二路相交;老北门桥南桥位于光明路南延上跨运河处,与运河东二路、西二路相交。博厦桥是沟通万江区与莞城区的交通要道,也是五环路通车前过往车辆的重要通道,十分繁忙。

  据悉,该工程由东莞市财政全额投资,目前有关单位正在向国内公开招标。据介绍,新建的博厦桥北桥全长49.44米,桥梁宽25.6米,车行道宽14.5米,调头车道宽3.5米,北侧自行车道与人行步道共宽5米;北门桥南桥桥面宽度17.25米,主路桥车行道7.5米,调头车道3.5米,辅路则设4米人行步道。

  交警部门提醒司机,途经上述地点前往万江方向的请走博厦天桥,前往东江大道以及光明路方向的请绕道行驶。

  图:

  运河水位太低,行人缺乏亲水的感受,影响着运河西路的商业气氛。 本报记者 何建文 杨凯 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