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奶奶没钱看病父亲有钱买私家车 女硕士欲断父女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1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据《重庆晨报》报道几天前,收到女儿菁菁从英国发来的传真,重庆女人顾桦愣住了———女儿要与她的亲生父亲、顾的前夫断绝父女关系!离婚近3年,顾桦已从那段破碎的婚姻阴影中走出来。然而,顾桦清楚,女儿已将心中那份曾无比留恋的父爱彻底地割弃。

  顾桦19岁嫁人,丈夫是重庆某单位的领导,但这段婚姻却在30年后解体。早在离婚前6年,念高中的女儿就知道了父亲出轨的秘密,但女儿默默承受着内心的煎熬,对母亲保密,希望维护家庭完整,但最终父亲仍然离开了家。菁菁在英国读完硕士后获得好工作,当她得知父亲对奶奶的冷漠和不孝,她愤怒地要割断与父亲的亲情。丈夫出轨30年婚姻破碎

  1995年以后,顾桦忽然发现,丈夫每天回家很晚,他总是说在应酬或开会,顾桦从没有怀疑过什么,因为她太爱这个家了。1998年,女儿留学了,顾桦感到家里更冷清了。

  一天,一个匿名传呼扰乱了顾桦的心绪,一个陌生女人说:“你丈夫和××医院的护士××关系不太正常……”她以为有人搞恶作剧。可几天后,匿名传呼再次响起。对方再次强调她的丈夫有外遇。

  2000年起,丈夫每天回家越来越晚。有一次,顾桦忍不住问他,他漠然回答:“只要我没带人回家睡就行了,我已经对你很好了。”2002年10月,顾桦去美国探望念大学的女儿菁菁,回到重庆时,丈夫平静地说:“我们离婚吧。”一个月后,两人离婚了。女儿下跪哭求父亲回头

  办离婚手续前,顾桦告诉了女儿。菁菁在电话那头哭得很伤心,她抽泣着安慰母亲:“妈妈,很多事情我很早就知道,只是我不想你们分开,所以对你隐瞒了一切。现在事已至此,那你也不必伤心。你的选择是正确的。”

  原来,菁菁还在重庆念高中时,她一个最要好的同学偷偷告诉她:“我看见你爸爸和××医院的一个护士在一起,两人很亲热。”单纯的菁菁回家痛哭一场,把这些都藏进了心里。她想对母亲保密,保护这个曾经幸福的家。临去美国念高三前,她给父亲跪下了:“爸爸,我要走了,求你好好地对妈妈。”这个秘密在菁菁心里搁藏了6年,但父母仍然离婚了。母女振作励志皆成功

  父母婚变后,菁菁仿佛一夜长大了,她瞒着母亲到餐厅当服务生。其实,她并不缺钱。正因为这样,菁菁得到了人生的一次机遇:一天,菁菁正在餐厅上班,一位老者叫住了她:“小姑娘,你是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菁菁呆住了,这位老者正是该校校长。菁菁点头说是,校长也呆了,因为该校是英国名校,学生要么成绩异常优秀,要么是皇家贵族,菁菁是在读硕士研究生,竟在外打工。

  菁菁坦诚地告诉校长,父母离了婚,她不想成为母亲的负担,所以尝试打工挣钱。她的诚实、自立感动了校长。不久后,菁菁破天荒地得到学费减免,这在该校前所未有。今年,菁菁以优异成绩读完研究生,并进入希尔顿酒店从事管理工作,短短几个月内,她又在职位上得到升迁。

  而远在重庆的顾桦,退休后也重新振作起来,她兼职3份,在装饰行业也闯出了点名头。每天奔波于城市中,她蓦然发现,离婚并没让她和女儿失去什么,她的生活反而变得充实起来。女儿愤怒要断父女情

  今年3月,疼爱菁菁的奶奶病重住院,菁菁特地从英国赶回照料奶奶。临返回英国前,出人意料地,奶奶竟犹犹豫豫伸手向菁菁要钱:“这院我住不下去了,你能不能给奶奶点儿医药费?你爸爸说他没钱。”奶奶泪流满面,菁菁拿出身上所有的钱。

  “五一”节时,奶奶去世了。就在奶奶去世前不久,口口声声说自己没钱的父亲却添置了一辆新车。菁菁在英国获知后,对父亲彻底失望了。不久,她用传真发来一份声明,称要和父亲断绝关系,因为“他对自己最亲的人都不肯负责任,这样的父亲我不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