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模范丈夫”抢劫“优秀学生”擂肥 揭开双重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1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据《民主与法制时报》报道一面对妻子体贴入微对孩子百般疼爱,一面疯狂抢劫敛财包养情人;一面扮演同学心中偶像、家长的乖乖子,一面心生“网络毒瘤”铤而走险……近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检察院获悉,越来越多的犯罪嫌疑人有着“双重性格”。

  27岁的赵刚和妻子王红结婚近3年。王红是工人,赵刚没有固定工作,在外面干零活儿。虽然家境贫困,但开朗的赵刚始终让家里洋溢着欢笑。然而,赵刚内心深处却是不安分的。“我没有本事,但想挣大钱,所以就去抢。”赵刚交代了作案动机。今年年初,赵刚开始实施“致富计划”。他先给自己进行了全副武装:一套得体的服装、一个帅气的发型、一把锋利的尖刀……他在选定好的小区内,开始了疯狂抢劫计划。从3月起,赵刚白天出去查看地形,晚上跟踪背包的女子伺机抢劫。第一次得手后,赵刚的胆子越来越大,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抢劫近30起,累计金额近3万元。

  极具戏剧性的是,有了钱的赵刚开始养起情妇,帮自己销赃。但在家里,赵刚继续扮演“模范丈夫”,把好吃的都让给妻子和孩子,家务活尽量包揽,因此,王红对丈夫的所作所为一直蒙在鼓里。赵刚在一次抢劫中碰到了执勤的民警,竟将手中的尖刀刺向了警察,这次他没能逃脱法网。

  17岁的小强是哈市某中学的优秀学生。由于父母离异,他长期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他外表帅气,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而且对爷爷奶奶分外孝顺。

  去年,小强开始迷恋上网吧,并与几名游戏高手结成了“把兄弟”。为弄点儿钱花,几人和小强商量向低年级的小孩“要”点儿。就这样,小强开始了上课、抢劫两不误的生活。小强参与的抢劫次数近10起,最严重的一起将被害人刺成重伤。孙子的所为,让爷爷犯了心脏病,他无论如何也不相信懂事的孙子会抢劫。

  心理专家指出,在上述的几名犯罪嫌疑人中,由于他们的自尊心或自卑感都很强,因此形成了双重性格。对于这种畸形心态的人,应及时帮助他们进行心理诊疗。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