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平村龙舟被凿已立案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22 东南快报

  本报讯本报6月12日刊发闽侯县上街镇董屿自然村划龙舟与邻村发生纠纷后,许多村民致电本报,认为这起纠纷只是个别人挑拨导致,村民们在这喜庆之日还是相互比较理解的。至于董屿村的龙舟被凿事件,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据建平村(董屿是其自然村之一)村民代表介绍,建平村一共有11条龙舟,基本上是年年划,年年获胜,董屿村的龙舟是建平村的“旗舰”,今年划龙舟村民们花了一定的代价,龙舟赛举办得非常隆重。

  据上街镇党委张副书记介绍,建平村的老百姓素质是比较高的,在划龙舟这个喜庆之日,一般不会参与到纠纷之中。至于当天极少数人的纠纷,仅仅是岸上个别不明身份的人挑衅导致的,不过这个事情很快就被在场的警方平息了。张副书记介绍说,建平村经济比较发达,老百姓的素质比较高,对福州大学城的建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们划龙舟的活动是积极的,又是神圣的,更多的是体现全村村民的凝聚力,他们绝对不会在这样的活动中滋事。

  福州市公安局上街分局叶局长介绍,上街龙舟赛每年都很隆重,今年端午节前,县委、县政府、上街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层层落实安全保卫责任制,特别指挥。建平村的龙舟赛每年都在和平中举行,只是今年出现了一个插曲。针对董屿自然村的龙舟被破坏的事件,警方非常重视,当日就已经立案调查。

  叶局长说,端午节当天,上街公安分局出动了50多名民警到龙舟赛现场维持秩序,并制订了预案,决定根据需要配置警力,以防个别人滋事;当天喜庆的气氛浓烈,总体情况很好,只是比赛即将结束时,因为岸上个别人言语过激的缘故,发生了一个小小的纠纷,随后在场的民警果断处置,立即组成人墙,短时间内,在村干部以及大多数村民的大力支持和理解下,纠纷很快就得到了平息。

  针对董屿村龙舟被凿事件,警方专门开通举报电话:0591-22883142,欢迎知情者举报,并予以重奖。(来源:张学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