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限电先从节能差企业“开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22 东南快报

  本报讯今年,福州市将在电力紧张时,优先安排节能工作做得好的企业用电,并对节能工作差的企业采取必要的限电措施。同时,市政府还将对进行节能技术改造的工业企业给予资金补助。补助金额为项目总投资额的10%-15%,补助额最高不超过20万元。这是福州市日前出台的《关于2005年以节电为主重点的节能工作意见》中的内容。

  今年节电率为4%

  《意见》要求,全市工业企业今年的节电率要达4%,节电量要达22878万千瓦时,工业企业节能技改更新项目计划要完成360项。《意见》要求,年用电量超过1000万千瓦时的工业企业要制订有效的年度节电措施,今年安排40家用电大户企业进行用电监测,并对不符合国家规定要求的用能设备提出限期整改意见。监测范围包括锅炉、窑炉和单台功率10千瓦以上的电机、电热设备。

  夏冬供电有缺口

  据了解,2004年福州市能源供应比较紧张,特别是电力缺口更大,给工业企业的生产造成一定影响。2004年福州市GDP达到1548亿元,其中工业占51.6%。全年电力消耗129亿千瓦时,其中一、二、三产业分别为3.4亿千瓦时、75.47亿千瓦时、22.71亿千瓦时,居民消费27.76亿千瓦时。预计2005年全社会用电量146亿千瓦时,从省电网预测情况看,夏、冬季电力供应存在一定的缺口。(来源:张秀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