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大汽车集团占三分之二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张毅)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今年1月至5月,汽车销量排名前五位的企业依次是: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和北汽。这5家企业累计销售汽车150.57万辆,占全国汽车销售总量的66.30%。

  上述5家企业前5个月分别销售37.45万辆、31.78万辆、29.30万辆、26.88万辆和25.16万辆。与上年同期相比,除上汽、一汽下降外,其他3家均保持稳定增长。

  今年5月汽车销量排名前五位的企业与上月比略有变化,长安和北汽互换,依次为: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和北汽,分别销售8.39万辆、7.29万辆、5.92万辆、5.42万辆和3.78万辆,与上月比除长安略有增长外,其他4家企业均呈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北汽集团降幅比较明显。5月份上述5家企业共销售汽车30.80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66.05%。

  (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