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客喊累旅行社叫屈,高拒签率改变欧洲游行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谢臻)一个月以前,四成市民欧洲游遭遇拒签。昨天,记者意外发现,各家旅行社已悄悄把签证要求较低的德国加入到常规的欧洲6国10天游线路中来,代替法国签和意大利签,以缓解高拒签率造成游客人数大幅下降的压力。但这样一来,尽管价格增幅不大,但行程原本就紧凑的欧洲普及游线更成了名副其实的“走马观花游”。

  常规欧洲10日游被迫添新“点”

  记者在各旅行社欧洲游报价单上发现,去年9月1日出炉最受欢迎的“奥、法、瑞、意、梵、列”10日欧洲游线路,现已因为“德国和卢森堡”的加盟,变成了8国10日游。尽管这样的行程价格仍在1.28万元—1.38万元之间,但业内人士说,欧洲游原本就是“跑着看”,现在恐怕只能“车游”了。省中青旅欧洲部经理李琰告诉记者,尽管他们知道这样的玩法已不受游客喜爱,但只有把德国加入行程,去德国领事馆送签,才能保证欧洲签证顺利过关。据业内人士透露,从5月初至今,意大利领馆和法国领馆对于浙江团队旅游的ADS签证几乎停止了,因此,与浙江共同拼团的南京以及上海游客去欧洲旅游也变得十分困难。旅行社不得不重新找一个签证相对容易的“申根协议”国加入欧洲游线路,而目前设限不多且签证手续简便的德国便首先入选。

  换签证国只是权宜之计

  “签证的瓶颈无法解决,换签证国也只是个权宜之策。”省中旅相关人士认为,旅行社的这种做法其实是“被逼无奈”,拒签率高必然影响整个旅行社的业务量,若是增加出游国家,又会影响出游质量。旅行社现在还可以想办法让游客的签证顺利通过,但码不准哪天,德国签证又“犯毛”,那时候就难办了。一旅行社负责人表示,旅行社被迫更改了常规欧洲游的行程,游客也吃苦。“先被送签手续折腾上半天,去了以后因为行程太紧玩不好,回来再投诉,这样一来,欧洲游便会因为签证问题进入恶性循环。”(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