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外资银行如何“借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受地域、经营范围等影响,外资银行想一举布点全国,不太实际也没有必要。与中资银行联手发力零售市场,是目前理想的“借道”方法,且经常事半功倍。

  先入股,再发卡,外资经验本土化,拥有外资“血脉”的信用卡因此顺利进入内地攻城略地。

  2002年12月31日,花旗作为首家海外战略投资者购入浦发5%的股权。2004年2月4日,浦发信用卡,第一张具有外资银行技术和管理支持的信用卡首发。2005年6月,该信用卡向南京、北京、天津、大连、宁波、苏州6地“蔓延”。

  恒生银行2004年5月以现金17.26亿元入股兴业银行15.98%的股权。2004年12月20日,兴业银行发行带有“恒生图形及文字标识”的兴业信用卡,今年初进入南京。申请这张卡的人说,它在香港特别好用。据了解,恒生银行在香港地区拥有庞大的信用卡特惠商户网络资源,兴业信用卡用户将获得与恒生银行香港持卡人同等的折扣优惠,因此内地持卡人到香港旅行消费时很划算。

  2004年8月,汇丰银行以144.61亿元现金入股交行,信用卡业务同样是双方实施战略合作后启动的首个实质性项目。今年5月,带有交行和汇丰银行标志的新版太平洋双币贷记卡来到南京,拥有全球与本土优势,利用交行和汇丰银行的境内外网点、客户、商户等资源,信用卡强大的功能,让其自称“中国人的环球卡”。

  外资银行的这些举动,显示出他们在中国零售市场上的野心。他们采取最经济的方法,曲线进入内地市场。而他们也乐得继续这种合作方式,据了解,即使2006年后信用卡市场向外资开放,花旗也不会独立发卡,而可能与浦发成立合资信用卡中心,依靠自己的技术、借助浦发的触角,继续并肩战斗。南京日报记者 王玥

  (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