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介公司做起批零业务,高端日租房争抢酒店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小张是南京某高校的教师,前不久,远在山西的父母来南京探亲,让小张为难的是,新买的房子还在装修,自己和爱人住在高校筒子楼,没法挤。让父母住宾馆吧,价格贵不说,父母也接受不了,住招待所吧,档次太低,自已觉得过意不去,后经同事介绍,让父母住到了梅花山庄的一套二居室里,精装修,一天只要百余元,老两口也非常满意。

  高端日租房啥模样

  在南京已颇为流行的日租房究竟啥模样?昨天,记者来到了城中某高档住宅小区,“隐藏”在小区内的日租房完全精装修,各种日常用品一应俱全,厨房里配备有脱排油烟机、燃气灶、电冰箱、炒锅、电饭煲以及各种餐具,还有空调、彩电,而这样一间套房住一晚的价格和经济型酒店的价格差不多。同行的租赁公司业务员告诉记者,他们对收来的日租房房源有着很高的要求,地段和小区环境不好的不要,房子每平方米装修成本必须超过800元,家用电器的装备也有许多讲究。业内人士介绍说,从今年5月份开始,南京市区出现了七八家专门从事高档日租房的中介公司,主要的客源就是来自上海、广东等地的商务客人。

  眼下还处于微利或保本边缘

  专门从事日租房业务的吴雅容告诉记者,他现在手上有20多套精装修的日租房,除了部分是托管家人和朋友的房子,绝大部分的房子都是自己先租下来,再通过各种渠道租出去。这些房子眼下市价都在每平方米万元左右,这么贵的房子,租来做日租房能挣到钱?吴雅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套城中的精装修房的每月租金是2000元,租出去日租金是160元,每月的房屋出租率必须超过40%才能保本,超过50%才能开始盈利,由于这项业务才刚刚在南京起步,市场客源有限,日租房空置率过高,绝大多数租赁公司的入住率不超过60%,基本上都处在微利或保本的边缘。除了了解不够,手续繁琐也是一些客人不愿选择日租房的原因,吴雅容介绍说,为了保证财产安全,哪怕只住一天,入住客人都需要先预订、出示身份证、交纳押金、签订租赁合同,比起随到随住的酒店来说,麻烦不少。而对于客人来说,和酒店的安保措施相比,入住安全只能由所在小区物管来保障,这也是日租房的一个“先天不足”。

  高端日租房业务前景广阔

  前不久,一项针对南京市民的市场调查显示,如果外出,39%的市民会选择住日租房,28%选择住宾馆,剩下的33%则表示无所谓。这样的统计数据让众多日租房经营者很受鼓舞。他们表示,和住宾馆不同,住到日租房,洗衣、烧饭都要自己动手,和住在家里几乎没有区别,具有绝佳的私密性和家的感觉,因此深受许多年轻白领的喜爱。高档住宅租金偏低则是日租房得以蓬勃发展的重要原因。来自我爱我家、顺驰等房屋中介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由于高档公寓的大量开盘,南京高档公寓的整体月租金价格较年前的降幅接近20%。业内人士表示,正是低廉的租金为南京低入住率的日租房市场提供了成本保证,随着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逐步见效,许多市民投资性房产难以出手,高档公寓房源增多,租金还有下调空间,将为众多日租房租赁公司提供利润保证。南京日报记者 秦宵喊(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