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依法处理中山西路聚众堵塞破坏交通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2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昨日,市区中山西路发生一起聚众堵塞交通、破坏交通秩序事件,公安机关对不听劝导、教育,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的数名违法犯罪嫌疑人依法带离现场进行处理,并及时疏通道路交通、维护现场秩序,至下午6时15分,市区交通恢复正常。

  6月13日上午7时半许,大约有十几辆残疾人车集中到中山西路孝闻街口,全部停放在人行道上,车主在车上静坐等候。至8时30分许,先后有50余辆残疾人车聚集到该地,交警及时赶到现场进行劝说,疏导交通。8时35分许,其中十几名“残的”车主站到了中山西路孝闻街口路中央,致使过往车辆无法通行,并立刻造成交通阻塞。10时20分许,部分“残的”车主开始拦截、打砸公交车,并将809路公交车司机余某打伤,同时造成该路段交通全部瘫痪,影响近3000辆机动车辆通行,严重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11时许,又有部分“残的”车主在卖鱼路、孝闻街口故意掀翻无证残疾人车辆,制造事端,致使交通阻塞进一步扩大。至下午2时许,仍有200余辆残疾人车滞留在中山西路上。

  事件发生后,群众强烈要求公安机关恢复正常的交通秩序。根据市政府会议和市领导指示精神,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组织相关警力对该事件进行依法处理,将数名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的人员依法带离现场进行处理,并及时维护现场秩序、疏通道路交通,至下午6时15分,市区交通恢复正常。公安机关认为,在此事件中,个别残疾人车车主聚众堵塞交通,破坏交通秩序,抗拒国家治安管理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行为,已触犯了《刑法》,涉嫌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有关部门告诫,公民依法行使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行为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有序地进行。

  编后

  拦截车辆、堵塞交通,还打伤他人,发生在中山西路的破坏交通秩序事件,是一起严重的违法事件。公安部门对此依法作出处理,是捍卫法律尊严,维护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必要之举,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普遍支持。

  法律是国家最高利益、社会整体利益、最广大人民利益的集中体现。守法是公民的义务,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有些人即使觉得自己的利益受损,也应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依法有序地来反映、维护自己的权益。这是作为公民应该也必须做到的。采取拦截、打砸车辆,聚众堵塞要道、破坏交通秩序的行为,就是触犯了法律。这样做,不仅无助于问题的解决,也必然要受到法律的制裁。对这一点,无论是谁都应该有个清醒的认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