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想捐器官给需要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2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蒋炜宁通讯员刘宏伟)“如果我的病治不好,死后将眼角膜无偿捐献给宁波的儿童,身体捐献给医学院作医学解剖用。”昨天,42岁的江西人刘小勇在病榻上写下了这份生命遗嘱,并委托宁大附属医院的相关医生帮他实现心愿。

  去年,刘小勇一家四口来甬打工。可不幸的是,他于今年5月查出患有严重的颈椎病。由于肿瘤已经压迫到他的颈椎,现在他不仅行走困难,连小便也失禁。据宁大附属医院骨科蒋主任介绍,刘小勇的病情一天比一天严重。如果不进行手术治疗,他不仅会瘫痪,还会有生命危险。尽管医院千方百计为他节省费用,但他所要施行的手术费用至少也要6万元。

  病中的刘小勇十分坚强。他告诉记者,早在10年前他就有感觉,那时只是手有点痛,并没有太在意。有时痛得厉害了,就自己买点止痛药吃。说着,他眼里涌出泪水,“没想到这病竟然这么严重。”因为没钱,刘小勇从老家亲友那里借来了近3万元钱。刘小勇翻开一个小本子,里面记录着20多个名字,每个名字下一百元至几千元不等。他流着泪说,这些钱有一大半是用高利贷借来的。说到死,这位家中的“顶梁柱”说并不害怕,只是亲情难以割舍。因为家里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儿女,还有3位七旬高龄的老人要赡养。今后,他们的生活该怎么办?

  在场的病友和医务人员为刘小勇捐献器官的举动所感动。“当生命可用金钱来延续时,富有爱心的市民们,可否帮帮这位同样有爱心的外来工?!”昨天,几位在场者拨通了报社的热线电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