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啄木鸟”向76国注册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2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张燕通讯员冯雷叶剑峰)日前,位于江北洪塘街道的福达刀片公司通过商标事务所,向马德里协定所属的76个国家进行了“啄木鸟”商标的国际注册。

  江北洪塘街道是我市刀片生产企业比较集中的地方,约有20家。为了鼓励企业树立品牌意识,江北区政府和洪塘街道分别对每个注册成功的商标实行一定奖励。福达刀片公司的“啄木鸟”品牌自1997年注册成功后,在全国形成了一定知名度,该品牌刀片比其他没有品牌的同类商品价格高出20%以上,并迅速占据了全国20%左右的市场份额。正是尝到了商标和品牌带来的甜头,“啄木鸟”的文具刀、铅笔刀、切纸刀等主打产品抢先一步申请国际商标保护,为以后打开国际市场作好铺垫。

  新闻链接

  不出国门就能进行国际注册

  对大多数企业来说,拿自己的商标到世界各国去一一注册,所牵扯的精力、花的高额费用是难以承受的。对此,宁波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建议企业利用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体系,不出国门就能实现国际注册。因为我国早已加入《国际商标注册马德里协定》和《马德里议定书》,商标所有人只需向商标局提交一份申请,由商标局到世界知识产权的国际局去申请,商标注册受理审核期限为18个月。目前加入马德里协定和议定书的国家达到76个,包括美国和欧盟,基本覆盖了我们主要的贸易伙伴。

  据了解,2004年,外国申请人通过马德里体系在中国注册商标的数量有1万多件;而国内申请人通过这一体系在国外注册的商标只有几百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