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地枇杷减产8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2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孙吉晶)6月初,应该是地产枇杷大量上市的时候,而今年市场上却几乎买不到。受气候的影响,今年全市枇杷产量减少85%。

  记者昨日从市林业局了解到,年初的连续低温天气使正处于开花期的枇杷遭受灭顶之灾。本该在5月10日左右上市的第一、二批枇杷绝收。第三批枇杷从上个月28日开始采摘,不仅果实小,外形难看,且产量很少。主产区象山的新桥、鹤浦两镇,投产的4000多亩面积产量总共只有750吨,比上年下降八成以上。产量锐减导致枇杷销售期缩短到一个星期,目前全市枇杷已经落市。

  尽管价格比去年翻了一番,最高卖到每公斤8元,但广大枇杷种植户还是损失惨重。一市镇白枇杷基地的叶建国说,500亩枇杷总收入才两万多元,还不够付小工工钿,他的损失至少在100万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