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科技企业CEO呼吁政府关注网络安全和盗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33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1日消息:

  导语:北京时间6月11日,以微软CEO史蒂夫-巴尔默(SteveBallmer)为首的多家科技公司CEO近日同美国国会议员以及总统布什的内阁举行了会谈,目的是游说美国政府更为重视互联网安全、国际贸易以及软件版权保护。在会面的过程中,巴尔默等各大科技企业CEO对未来科技进行了展望。

  晚饭时饮酒过量怎么办?未来如果您喝了酒,您的汽车甚至无法启动。它将自动叫来-->出租车,通知您的配偶,甚至重新制定您第二天早上的业务约会。此外,还将有相应的产品可以帮您阅读重要的电子邮件和电视、手机和计算机上的关键信息。Borland软件公司CEO戴利-福勒尔(DaleFuller)在展望未来的汽车时表示:“这样的解决方案很快就会出现。”

  巴尔默表示,未来将出现更好的信息排序和管理工具,帮助用户过滤掉电子邮件、即时信息、网络日志和网站上的垃圾信息。巴尔默说:“全球的信息越来越统一,我希望能通过任何设备看到想要的信息,不管通过个人计算机还是电视。

  巴尔默等CEO还就音乐下载、防止儿童被不健康网络内容污染以及互联网安全进行了讨论。巴尔默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在网上购物,但他们并没有意识到可能出现的金融欺诈和信息窃取的危害性,这非常令人担心。他认为,当前互联网正处于一个相对“平静”的阶段,并没有太多新型恶性病毒出现,网络攻击事件也有减少的趋势,但这种表面上的平静麻痹了很多计算机用户,甚至包括很多此前非常关注网络安全的老用户。

  巴尔默说:“我并不是危言耸听,但是我希望计算机用户能够了解外界动态,随时保持警惕。恐怕目前计算机用户的警惕性已经有所降低,至少有这种发展趋势。”各大公司的CEO都认为,父母应当加强对孩子的教育,让他们远离那些有危害性的网站和网络用户。巴尔默称,他的儿子每天都携带笔记本电脑去上学,并在无人监管的情况下上网若干小时。他说:“我们需要使用技术来指导孩子们哪些是健康的,哪些存在危害性,在这方面,父母的教育非常重要。”

  Macromedia公司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Elop)有五个孩子,他表示:“我经常使用软件保护我的孩子不受网络上不健康内容的污染,但是我并没有尽到教育培训孩子的责任。对于父母而言,教育孩子过程中最需要重视的两点就是开发他们的天性并且相信他们。”

  SolidWorks公司CEO约翰-麦卡里尼(JohnMcEleney)呼吁美国最高法院不要批准针对共享软件厂商的扩大版权诉讼。此前,部分娱乐公司对共享软件厂商提出起诉,指控其允许计算机用户通过共享下载音乐和电影侵犯了音乐和电影公司的版权,是一种剽窃行为。美国最高法院将于未来几周内就此做出裁决。巴尔默戏言,他的家庭成员从来没有非法下载过音乐。他说:“我经常告诉我的三个孩子,我们的家庭成员不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因为我做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保护产品专利。”国际新闻推荐阅读调查称韩国人90%不信任日本65%对中国印象良好克林顿曾面临女学生性指控希拉里恐喝吓退对方科学家重新定义年龄:人类越来越年轻 40岁=30岁世界头号军事黑客落网曾损失美军费百万元图俄罗斯酝酿限制跨国婚姻与国外通婚将剥夺国籍选稿:郑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