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分还未出 先得估分填志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3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考分还未出先得估分填志愿(图)
考生走出考场。(严龙摄)

  宁波日报讯 (记者陈敏)昨日下午,全市7.5万余名考生参加的中考顺利结束。这边考试一结束,那边考生又立刻开始了估分。

  昨日下午4时多,记者来到宁波七中,发现所有参加中考的学生都坐在各自教室里,老师们正在分发试卷标准答案和志愿表,有些教室的黑板上还写着2004年各高中段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估计是让学生填报志愿作参考的。走过几间教室,记者看到,很多学生一拿到答案就迫不及待地开始了估分,可也有学生迟迟不肯对答案的。

  中考不同于高考,仍然实行先填报志愿再揭晓考分,所以估分这一环节就尤其显得重要,因为估分的高低就是能否进重点高中的标志,而进了重点高中,在家长眼里,似乎就标志着已有一只脚迈进了大学。记者在七中看到,尽管考试已经结束,可家长们仍然在校门口紧张地等着,一位家长忐忑不安地几次朝教室方向张望,嘴里念叨着:“不知考了多少分?”到了晚上9时多,记者打电话给一位班主任老师,该老师诉苦说,家里的电话几乎被打爆,全是考生家长来询问孩子考试估分名次,以及该如何填报志愿的。

  在采访中,不少考生和家长建议中考也学学高考,等成绩公布以后再填报志愿。毕竟估分变数很多,而估分偏差太大,将直接影响最终进入什么样的学校。看来,估分这道关,实在是有点难为考生。

  新闻链接

  今年考生估分普遍不低

  从教师及考生的反映看,今年中考试题呈现出越来越灵活的趋势,难易适中,有利于体现学生的整体素质,另外,由于这次中考是使用原有教材以来的最后一次中考,因此今年试卷都不同程度地渗透了新课程的理念。今年学生估分普遍不低,各个学校估分在590分以上的考生不在少数。但好多学生反映,今年的社会学科虽然是开卷考,但难度明显高于去年,而数学卷的最后一题也颇有难度,有不少学生没能完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