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北突查非法音像制品摊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江北突查非法音像制品摊点(组图)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收缴盗版光碟。

江北突查非法音像制品摊点(组图)
  图为被缴获的2700多张盗版光碟。宁波日报讯(记者周琼通讯员陈海波)一辆小推车,几只编织袋,包装简陋的碟片上印制着煽情的图案,随着夜幕降临,这些经营非法音像制品的地摊也悄然登场。两天来,江北区文化稽查队联合公安、工商、城管等部门,对孔浦文汇路、白沙生宝路等地进行暗访和突击检查,查扣非法音像制品2700余张,并扣留了3名涉嫌贩卖色情淫秽音像制品的人员。

  昨天下午和晚上,记者跟随检查人员两次对贩卖非法音像制品问题较突出的几条道路进行了突击检查。在孔浦文汇路,记者和身着便衣的检查人员首先进行了暗访。在这条不到200米长的小街上,检查人员发现了3家经营光碟的小摊,摊子上堆放着包装简陋的光碟,摊主不时向张望的路人推荐着各种碟片。在这些制作粗糙的碟片封面上,有不少都印着色彩模糊的煽情画面。确定目标后,执法人员很快赶到现场,查获了数百张盗版光碟。

  晚上7时30分许,接到社区群众的举报后,我们来到白沙生宝路。这时正巧下起了大雨,一个摊主盖住了摊子上的碟片,但根据掌握的线索,检查人员还是缴获了为数不少的盗版光碟。

  据了解,前天晚上7时到9时30分许,检查人员又先后暗访了几处经营非法音像制品问题较严重的道路,查获了9家经营非法音像制品的摊点。在暗访中,检查人员还发现文汇路有两家摊主涉嫌向路人销售色情光碟。目前,查获的两张色情光碟已被孔浦派出所封存,3名贩卖人员也被警方扣留。

  新闻背景

  今年初以来,为减少这类“精神毒品”的危害,江北区文化稽查队会同公安、工商联合执法检查,连续打击了文汇路、生宝路、宁大周边等多处经营非法音像制品的无证流动地摊。今年4月,文化稽查队还一举捣毁了位于路林桂家村的地下非法音像批发窝点,查缴了各类非法音像制品9000余张,控制了音像制品的源头。为了维护文化市场的洁净,更好地打击非法、色情淫秽的音像制品,鼓励群众参与市场监督,江北区还推出了有奖举报、首报负责等5项制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