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声·民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值班记者余建文

  宾馆烟囱污染环境

  家住马园路的王先生反映:马园路上的亚洲华园宾馆至今还在用锅炉烧水,在市中心涉外区还有这样天天冒烟的大烟囱,与宁波城市形象太不相称了。我觉得有必要使用管道供热,拆除烟囱,减少空气污染。

  市环保局答复:经我们与热力公司联系,根据热网管线的走向规划方案,长丰热网过奉化江后沿新解放南路———镇明路三支街———长春路———柳汀街一线可达华园宾馆区域。目前热网已过奉化江,但要到镇明路,需等待鄞奉路地块改造和新解放南路工程实施。这两个项目将在今年下半年动工,届时热力公司会加紧热网建设,早日实现集中供热。待管网铺通后,环保部门将依据有关政策,督促企业使用管道热气,停用锅炉并拆除烟囱。

  小区外垃圾盼清理

  家住环城西路南段的朱先生反映:海曙宝善路宏通苑酒店旁有块空地,堆放了很多建筑垃圾,已经有一个月了,一直没清理掉。现在天气转热,蚊蝇日渐聚集,路人无不皱眉。

  海曙区信访局答复:海曙区城管局派人到现场勘查过了,确有此事。目前,区城管局已要求由宏通苑酒店和联丰村两单位,在6月20日前清理完毕。到时,区城管局还要进行实地检查。无证工厂乱排污受处理

  鄞州五乡镇的钟先生反映:我们镇钟家沙村有两家工厂,都是做油漆喷涂之类的,产生的废水直接排到附近的河里,弄得河水墨黑,企盼管理部门查处。

  鄞州区环保局答复:经查,两家厂中一家是北仑某喷塑厂,生产过程中有磷化酸洗和喷漆工艺,属于异地经营,在五乡未办理营业执照,未经环保部门审批,也没有规范的废水治理设施,我局已对其立案查处,下达了责令停产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另一家是外地人开办的无证喷漆厂,已由当地工商部门着手取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