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瑞士银行在穗设代表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37 南方都市报

  瑞士银行在穗设代表处

  本月8日开始对外开展业务联络,分行成立尚需一定时间和程序

  本报讯(记者李拉)记者日前获悉,世界著名金融服务机构——瑞士银行近期获批在广州正式设立代表处,并于本月8日开始对外开展业务联络。这是瑞士银行自1995年在北京、上海设立代表处后的又一重大业务举措。

  据瑞士银行广州代表处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广州投资环境日趋完善,瑞士银行对广州代表处的发展非常有信心。新设立的广州代表处将作为瑞银集团在华南地区的业务联络总部,预计一两年内会大力发展金融业务。

  对于瑞士银行此次在广州设立代表处,广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周建军表示,瑞士银行此举对于广州金融业的发展将起到带动、促进作用,而在今年2月份广州市发改委出台《关于大力发展广州金融业的意见》后,外资金融业在穗设立机构也有增加趋势。他还透露,目前广州有几十家外资金融机构已经或正在申请设立代表处。周建军同时表示,设立代表处更多的是进行业务联络,而从设立代表处到真正开展金融业务的分行成立尚需一定的时间和程序,需要经过中国银监会等相关部门的批准。

  据了解,长期以来,瑞士银行一直被认为是全球最令人信赖的银行,世界上约有1/4的个人财富存放在这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