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港6大领域联合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39 南方都市报

  粤港6大领域联合招标

  涉及信息通讯、精密装备、生物医疗等方面的项目,具体信息将在网上公布

  本报讯(记者杨传敏 通讯员林晓涌)继去年粤港双方在科技领域的联合突破后,广东和香港今年又将在信息通讯、精密装备、生物医疗等6个关键领域联合招标,具体信息将在政府网站上公布。这是记者从昨日科技厅、经贸委在广州举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面向社会公开招标

  据了解,去年广东首次联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开展项目招标。广东选择了电子信息、新材料、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及环保六个带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关键领域面向社会公开招标,重点突破。其间广东省政府投入经费3.8亿元人民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入经费1.7亿元港币。

  据省科技厅通报,粤港2004年的合作招标带动了粤港两地科技和经济的实质性合作。一批关键技术取得了重大进展,比如组建了国内首个Linux公共服务技术支持中心并展开应用。

  另外,在生物领域建立了基因治疗药物等多个研发平台,以金山公司为代表开发的互联网文化娱乐软件及网络游戏还成为了文化产业的新增长点。

  项目选择以企业为主体

  据介绍,2005年,粤港双方将继续围绕对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有重大带动作用的产业关键技术,通过公开招标开展联合科技攻关。今年广东将选择信息与通讯、精密装备制造关键技术、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新材料、农产品深加工及食品安全、环保与清洁生产关键技术等6个领域开展联合招标。项目选择将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产业化为导向的原则,采用向社会公开招标的方式,通过公平竞争优选项目承担单位。

  据通报,原则上粤方只接受在粤机构为主投标单位的投标,港方只接受在港机构为主投标单位的投标。但港(粤)方机构亦可通过参与投标的方式,加入以粤(港)方机构为主投标单位的项目,这是双方科技合作的具体形式。如去年道路照明数字化这个项目,就是由广东省科学院自动化工程研制中心为主投标单位,而香港捷宝工程材料有限公司也参与了投标。

  投标具体事项,可参看广东省信息化网站:http://www.gdiid.gov.cn 或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网址:http://www.gdet.gov.cn 。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