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放心早餐”接到3宗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 通讯员穗整宣)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食安办获悉,放心早餐推出还不到半个月,已接到了3宗投诉。

  据介绍,5月30日有市民购买了放心早餐点的盒装牛奶,发现牛奶已结块,但生产日期是没有问题的;6月6日,黄先生在昌岗路信和广场对面的放心早餐点买了一盒生产日期为当天的豆浆,但饮后发觉豆浆偏酸;6月8日,市民在海印桥下面的放心早餐点买菜肉包,却发现生产日期标着6月7日。

  据介绍,经调查,结块牛奶和酸豆浆都可能是因为高温下配餐员储存不当引起的。目前,放心早餐在广州卖得红红火火,每辆餐车每天平均销售额可达500元左右,绝大多数早餐点都是提前卖完当天早餐。但是配餐员还依然不熟悉操作,经常手忙脚乱。因此,两家承办放心早餐公司均表示,将立即对配餐员就如何在高温下保管好产品进行培训。

  市民投诉过期包子后的连续几天,放心早餐公司加强对早餐点进行突击检查,均未发现销售过期食品的情况。两家公司均表示,将加强巡视员突击检查力度,一查出销售点有任何违规的行为,马上进行处罚;如果巡视员没有做好工作,将处罚巡视员,把巡视员的利益和放心早餐挂钩,促进巡视员的工作。同时,呼吁市民做好监督,如果发现问题马上拨打早餐外包装上的投诉电话,公司将立刻派专人调查处理。

  食安办表示,相关部门都将加强对放心早餐的监督,一旦发现销售过期食品等违规行为,将进行处罚,甚至实施退出机制,确保市民吃上放心早餐。(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