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国协议两个月内可达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野功统表示,日本希望扩大导弹防御系统的范围,使之有能力对旨在使弹道导弹免遭拦截的假目标作出反应。并证实,日美两国将于明年3月在夏威夷共同进行“标准-3”型海基拦截导弹的首次拦截试验。这等于日本在还没有试验的情况下就决定使导弹防御系统进入开发阶段。

  日美两国政府计划以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为契机,在驻日美军横田基地内由驻日美军和日本防卫厅共同组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统一指挥系统形成之后,通过美国的预警卫星,日美双方就可以同时掌握他国发射弹道导弹的确切情报,并立即指令具有拦截弹道导弹能力的海上自卫队“宙斯盾”驱逐舰或者拥有“爱国者”3型拦截弹道导弹的防空部队实施拦截。

  作战计划将向外界公布

  据大野功统透露,这项协议快则6月中,迟则7月,便可望达成,而8月以前应可召开外交防卫部长级会议,以共同文书形式向外界公布。

  可优先使用日民用机场

  具体而言,其中“互相合作计划”中将明确日本在周边“有事”时,可让美军优先使用日本国内的11个民用机场以及7个海港,计划还将明确美日各自应发挥的作用和具体分工。而“共同作战计划”则包括日本自卫队直接对美军进行支援,包括搜索、救援遭到攻击的美军,向美军前沿基地及补给基地、港湾等薄弱环节提供安全保护等内容。(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