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酷暑未到“高温病”探头 专家建议进行耐热锻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越来越热的天气把不少体质较差者赶到了医院,记者昨天从南京地区几家大医院了解到,受到不断升高的气温影响,“高温病”患者开始提前显现,其中以心脑血管疾病最为明显。

  记者昨天从鼓楼医院、江苏省中医院等处了解到,这两天医院接诊的病人中,心脑血管疾病就比往常明显增多。南京市第一医院的内科医生说:“一个老太太已经患有高血压多年,平时的症状有时轻有时重,吃药时好些,不吃药就蹿上去。这两天天气比较热,她也没有在意,星期天照样去爬山,回到家后就感到头晕心慌加重,血压又升上去了。”鼓楼医院急诊中心的输液室里也坐满了病人,值班人员说,这两天的病人数量比前一段时间增多了一成左右,其中不少病人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病号”。

  江苏省中医院的专家介绍,患有心脑血管疾病、营养不良、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老病号”对高温特别敏感,由于长期患病,他们的体质本来就较弱,闷热的天气会使人的交感神经兴奋,加重病人心脏和血管的负荷,导致旧病复发。据了解,除了心脑血管疾病外,有感冒发烧症状的“空调病”患者、饮食不当造成的肠胃疾病患者也开始零星出现,而这些疾病均与不断升高的气温有很大关系。

  南京医科大学急诊医学系的专家茅志成教授说,每年七八月份是南京中暑的高危时期,最近虽然开始变热,但真正的酷暑和中暑的高危时期还没有到来。不过,当前逐渐升高的气温正是进行耐热锻炼的最好时机,市民应趁着这一段还不是非常热的时期进行耐热锻炼,以逐渐适应南京即将到来的酷暑天气;如果现在就开始成天钻在空调房间里,贪图一时的凉快,会降低身体的耐热性,极容易在酷暑季节到来时或者夏季突然停电时出现中暑。

  酷暑未到“高温病”探头 专家建议进行耐热锻炼

  作者:张星

  (来源:现代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