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皇阿玛”将入驻暨大“白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46 南方都市报

  “皇阿玛”将入驻暨大“白宫”

  校园历史最悠久的标志性建筑交付张铁林及其学院使用,师生褒贬不一

  “暨南大学将有几十年历史的古老建筑让给艺术学院做办公与教学之用,这本来是个令人欢欣鼓舞的事情,个别反面声音可以忽略不计。” ——张铁林

  本报讯由“皇阿玛”张铁林主持的暨大艺术学院第一批系主任和骨干招聘刚结束,关于艺术学院选址的问题引起了不少人的兴趣。昨日,记者从艺术学院办公室了解到,校园里有50多年历史、被学生称为“白宫”的老办公楼将成为该学院的办公以及部分教学场地。

  据了解,“白宫”曾是学校核心管理层办公用地,因为风景优美,也是历届毕业生留影处。部分学生对大楼改作艺术学院表示异议:“那是学校标志性建筑,全交给一个学院使用,这个待遇是不是夸张了点?”对此,张铁林回应:这本来是令人欢欣鼓舞的事情,个别反面声音可以忽略不计。

  新学院进驻校园最老办公楼

  昨日,暨大艺术学院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学校已安排将校园内最古老的办公楼给艺术学院使用,整栋办公楼将装修后作为学院的办公和部分教学场地。“但目前具体的装修工程未动工,完工日期难以估计,所以艺术学院暂时仍在成人教育楼办公,目前占据大部分工作时间的仍是人才的选拔。”该老师表示,现在已经招收了第一批老师。

  校宣传部的老师也表示,目前艺术学院在老办公楼的装修只是进行了一些筹备工作,“校方原本打算把木框的窗户都改为铝合金,但张院长表示应维持原貌,保持原汁原味”。

  “白宫”已全部搬空等待装修

  经过艺术学院院办的指点,记者来到位于暨大北门以内200多米处的老办公楼。走上一道斜坡,经过两个台阶和小平台,可见林阴下一座象牙白色的3层高洋楼,大门横匾书写着“办公楼”3个红色的繁体字。老楼在树林掩映处,不远处是新建的图书馆、成教楼,在玻璃幕墙、红白相间的现代建筑衬托下,老楼越发显得古朴。

  门廊上白色柱子贴着告示称大楼全部办事机构已转移。楼内的值班保安说,这栋楼有50多年历史,5月中大楼已全部搬空,原来的办事机构都转移到学校南边去了,这里即将要改成艺术学院的办公楼。“我听说这里要装修,但到现在为止还没看到动静”。

  推门走进大楼,尽管外面气温很高,楼内却一片清凉,红色六角地砖走上去发出清脆的“咯咯”声。从二楼来看,主楼共有18个房间,两侧翼楼分别有4个房间,整栋大楼约摸有70多间房。房间大多清空,而房门上标明“校长办公室”、“书记办公室”的门牌还在。二楼中央朝西北面有一间大房,房门锁着,外墙是古色古香的彩色玻璃。

  花絮

  小朋友眼里的张铁林

  据暨大老师介绍,平日里张铁林在学校里出现,很讨一些小朋友的喜欢,孩子们会亲热地喊他“皇阿玛”。昨天,在暨大附小二年级,提及“皇阿玛”,小学生争先恐后地大喊“我知道,我知道”,“我好喜欢‘皇阿玛’”。

  雷同学向大家介绍她的经历:“我在专家楼吃饭时看到他,电视里的‘皇阿玛’长着大胡子,可我见到他时胡子却没有了,而且他还是光头。”一位姓钱的小女孩悄悄对记者说:“如果可以,能叫‘皇阿玛’到我们二年级二班来看看吗?我很喜欢他的。”

  各方说法

  师生看法不一张铁林开口回应

  对于张铁林出任院长及入驻“白宫”一事,经济法系的刘同学对此表示觉得“很平常”:“张铁林在演艺圈那么多年,有很丰富的表演经验和广泛的人际关系,这对艺术学院而言绝对是件好事。”据她分析,“皇阿玛”的名人效益在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整个学校的知名度。至于使用老办公楼,一位同学说:“老楼情调很好,办艺术学院有氛围。”暨大不少老师已获悉原办公楼将改为艺术学院,在学校任教了五六年的肖老师表示:“原办公楼改为艺术学院不错,建筑特色明显,也是目前暨大最古老的楼房,比较有艺术感,和学院的气质挺和衬。”

  而新闻学院的研究生小陈对“白宫”将为艺术学院之用,认为“有点夸张”:“艺术学院还是新成立的学院,很多东西需要逐步完善,不至于一开就需要占用这么大的楼,也许是学校想搞搞宣传吧。”另一位电子系的同学则觉得,最古老的建筑应该作为学校各院系交流之用,或者可考虑改造成校博物馆,新学院的历史短,与老建筑的积淀不太相称。

  针对部分质疑的声音,张铁林昨日回应,“暨南大学将有几十年历史的古老建筑让给艺术学院做办公与教学之用,这本来是个令人欢欣鼓舞的事情,个别反面声音可以忽略不计。”

  这位“皇阿玛”说,万事起头难,艺术学校目前仍在筹备阶段,还未正式招生就引来了不少闲言闲语,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但不会对艺术学院有任何影响。

  采写:本报记者 叶子 范素娴 实习生 杨黎

  图: 这就是有50多年历史、被学生称为“白宫”的暨大老办公楼。

  本报记者 卢汉欣 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