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疑因为讨薪救病夫女工跳楼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46 南方都市报

  疑因为讨薪救病夫女工跳楼身亡

  其夫患癌,一家被欠薪5000余元,警方介入调查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 实习生聂启蓉)昨日中午1时10分许,海珠区大塘马基大街上,36岁的某制衣厂湖北女工王某从工厂3楼的窗口纵身跳下,当场死亡。亲友告诉在场民警,王某丈夫患有癌症无钱医治,其因没要回被拖欠的5000元工资而轻生。

  制衣厂女工跳楼事件在当地引起了不小轰动,狭窄而潮湿的小巷子里人头攒动。“太惨了,什么事想不开,非要用跳楼的方式来解决?”旁边一间士多的老板禁不住感慨起来。他说,昨日中午1时10分许,他突然听见门外传来“砰”的一声闷响,紧接着看见一名女子摔在楼下,医护人员虽迅速赶到但已无力回天。在场有治安人员证实,该女子是从制衣厂的3楼窗口纵身跳下的。

  据了解,死者姓王,来自湖北,今年36岁,是这家制衣厂的女工。对于王某跳楼的原因,现场也流传着几种不同的说法。该厂的门卫及一些士多的员工说,王某可能有精神方面的障碍,加上制衣厂的工作劳累,王某是不堪重负才轻生的。

  据死者的亲属称,王某一家经济不景气,数年前夫妻两人来广州打工,后来丈夫被检查出患有癌症,贫困的家庭根本无力支撑昂贵的医疗费用。王某的两个孩子也相继来到制衣厂里做工,其中女孩14岁,男孩年仅12岁。可是,从今年2月份开始,厂里一直拖欠着3个人的工资,到事发之时数额已达5000元,其间王某多次讨要未果,而丈夫病情又日渐严重,要不回这笔救命钱,她才愤而跳楼。

  据称,制衣厂的有关负责人事后已被警方控制。目前,有关情况警方正在调查处理当中。

  (线索提供:熊先生 10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