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提包突遭抢陌生骑士追贼夺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4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邓恒 通讯员丽娇 杨涟 学亚)当价值数万元的手提电脑、公司重要资料等瞬间被飞车贼抢夺去后,周女士没想到,一位在等红绿灯的陌生人竟然不顾危险骑着摩托车追赶,最后将被抢的手提包交到了周女士手中。

  5月21日中午12时20分左右,周女士在回家途中,路过机场路建发广场红绿灯处时,突然,一部不明车牌的摩托车从其身边高速驶过,车后座一人忽然伸手抢走了她的手提包,速度之快让人根本没有反应的余地。眼见价值数万元的手提电脑、公司重要资料和报表等瞬间被抢,周女士急得一边哭一边大声喊救:“我的包被抢了!”这一切被骑着摩托车正在等待红绿灯的一位穿着安检制服的小伙子看在眼里。听到呼喊后,他快速地对周女士说了一句“你在这里等我,我帮你把包追回来”,就加大油门飞也似的追了上去。

  终于,在机场立交附近一个偏僻的拐角处,这位小伙子渐渐赶上了抢包的摩托车,这时,前面转弯就是大路了,只见他不顾自身安危,奋力加速并把车子一横,拦住了飞贼的去路,并严厉、机智地指着贼人大声吼道:“把包给我,警察马上就赶来了,还不赶快束手就擒!”正在仓皇逃窜的两贼顿时被眼前这名身穿安检制服的年青小伙子威严的阵势吓住了,赶紧将包扔向他,并趁他接包的瞬间狼狈逃走。

  当小伙子汗流浃背把夺回的手提包安然无恙地送到周女士手中时,周女士愣住了,好半天才回过神来。她一边暗自庆幸,一边手忙脚乱地从包里掏出500元钱,一定要小伙子收下,并坚持请吃饭,但都被他谢绝了。最后只留下姓名“杨根平”,连单位也没说便走了。想到小伙子不顾个人安危夺回手提包,周女士感动不已,回去后她不惜大费周折通过打电话、上网等多种方式开始寻找,终于在网上查到了杨根平的工作单位——广州白云机场安检护卫中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