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车救人左耳反被咬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46 南方都市报

  停车救人左耳反被咬下?

  受害者称遭有预谋抢劫,新买面包车被抢,妻子受刺激提出离婚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 通讯员楚若)路遇“病人”,好心开车送去医院,不料却跌入陷阱,不仅被“病人”抢走了新买不到一个月的面包车,还被歹徒咬下整只左耳。更惨的是,结婚11年的妻子深受刺激要跟他离婚,离家出走扔下一对年幼的儿女。昨日,在武警医院耳鼻咽喉中心刚做完人造耳廓第一期手术的河南人孙玉臣哀伤地告诉记者,早知道有这样的变故,给他1000万元他也不会那么好心停下车。

  劫匪假扮病人劫车行凶

  昨日,记者在医院见到手术后的孙玉臣。35岁的他来自河南,有一对懂事的小儿女。出事前,孙玉臣在东莞樟木头镇一家工厂做后勤部主管。去年10月,孙玉臣拿到了驾照,并用这些年攒下的6万多元买下一辆新面包车,打算自己出来做鞋生意。

  去年11月25日晚上8点左右,孙玉臣开着新车(车牌号粤S4G643)赶回家,经过东莞市常平镇东升路时,前方有两个20来岁的男子拦住了他。“当时其中一个捂着肚子,说很难受,让我开车送他们去医院,听上去是外地口音。”孙玉臣不虞有诈,就让两人上了车,其中一人坐在驾驶座旁边。谁知,车子开出没多远,刚才还直喊肚痛的男子就从后面掐住他的脖子,另一人开始对他拳打脚踢。由于绑着安全带,孙玉臣行动不便,搏斗过程中,隐约感觉到自己的左耳被人咬住,不久便失去知觉。醒来后,孙玉臣发现自己躺在路边,而歹徒开着自己的面包车掉头往谢岗方向逃去。

  起身追了一阵的孙玉臣报警,常平镇司马派出所接了警,随后120急救车将他送到常平镇医院治疗。因为没钱,两天后孙玉臣就出了院。

  遭刺激妻子离家出走要离婚

  遭此变故的孙玉臣左耳廓已经全部缺失,只留下非常小的根部,费尽积蓄买的新车也被抢走了。然而打击不仅至此。由于五官受损,孙玉臣没了工作,结婚11年的妻子,由于夫妻之间一直有矛盾,受此事刺激,也提出离婚,扔下11岁的女儿和6岁的儿子。

  为了生计,孙玉臣只好将最后的一点钱拿出来买了一辆摩托车,希望能在当地载客为生。但因为左耳缺失了,许多人看着害怕,愿意坐他车的人很少,生意惨淡。无奈之下,今年6月8日,孙玉臣在当地医院介绍下,独自来到广州武警医院耳鼻咽喉中心,接受人工耳廓的再造手术。

  “现在懂事的女儿每天放学后自己买菜煮饭给弟弟吃,也没有大人照顾。”孙玉臣告诉记者,女儿刚刚打电话来,说家里只剩下15元钱,再过两天,都揭不开锅了。

  医院护士告诉记者,孙玉臣前几天接到一个电话,电话打完后,这个汉子伤心地哭起来。电话是孙玉臣的妻子打来的,说要离婚,但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

  人工耳廓手术要分两期完成

  武警医院耳鼻咽喉中心胡海文医生告诉记者,目前为孙玉臣做的耳廓再造术已经完成第一期,手术3天看来,情况良好。整个手术要分两期完成,第一步,是在原耳廓的位置置入一个专用的硅胶制的扩张水囊,要连续3个月,每周两次往水囊里面注水,使皮肤扩张。第二步就是取病人身上的肋软骨,雕刻成耳廓状,植入扩张的皮肤中。“这个手术最大的风险是感染,一旦皮肤坏死,会给手术带来更大难度。”

  在医院,这个因为做好事遭到连串变故的汉子后悔不迭,“如果知道是这样的结局,给我一百万一千万,我也不会停车救人。”孙玉臣说,他很希望妻子能回家,回到他身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