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见钟情最终却刀杀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46 南方都市报

  一见钟情最终却刀杀女友

  省公安厅“一号通缉令”逃犯余某受审,其曾出逃越南两度自杀未遂

  本报讯(记者吴秀云 实习生陈偲 通讯员穗法宣)女友以怀孕为由提出要10万元,男方竟一刀把女友砍死了,然后踏上了越境逃亡路,在逃亡期间他曾两次试图自杀,但最后还是回国。昨日上午,去年广东省公安厅“一号通缉令”榜上有名的余买松在广州出庭受审。

  赌上绝路遇上“一见钟情”

  据介绍,余买松化名陆东明,51岁,珠海市斗门人,高中文化程度,2005年1月28日被刑事拘留,同年3月2日被逮捕。

  据广州市检察院指控,自2003年3月份开始,余买松和女朋友刘某在番禺一小区同居。后来刘某以怀孕需抚养费为由,向余买松索要人民币10万元,遭到余买松的拒绝,为此两人曾多次发生争执。同年9月28日下午3时许,余买松又和刘某在住处发生争执,争执过程中,余买松用一烟灰缸砸中刘某的头部,将刘某打昏在地。随后余买松将刘某抱进洗手间,持菜刀砍刘某颈部,致刘某死亡。

  此后,余买松开始了长达1年多的逃亡之旅。2004年年初,广东省公安厅向社会发出“一号通缉令”,悬赏3000元缉拿余买松等90名严重刑事犯罪嫌疑人。今年3月初,余买松在湖南株洲落网。

  据余买松交代,他好赌,曾在澳门一晚豪赌输数十万元。输光了,他便以自己经营的歌舞厅作抵押,借了高利贷。结果,输了100多万。为了躲债,他断绝跟家人的一切联系,只身来到番禺。2001年,他在番禺买房,在歌舞厅与坐台小姐刘某一见钟情,但最后闹出人命。

  两度自杀被房东赶出门

  命案发生后,余偷渡到越南,逃亡的日子难过,加上钱一天天减少,余买松想到了死。去年6月,他用刀子割开自己的脖子等死,但被人救下。7月,他从2楼跳下,双腿从此不灵便了。

  房东担心余买松死在房中,便将其赶了出来。余买松便想到回国,“越过边境乘上火车,坐了几十个小时,感觉到差不多了,就下了车。”余买松就这样来到株洲荷塘区租房居住,想着把身上几千元花光便自杀。

  然而没等钱花光,番禺追逃民警便将余买松抓获。

  目前此案还在审理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