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流溪河从化段捞漂浮垃圾1200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4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南方日报记者王长庚 实习生秦丽萍 通讯员邓嘉乐)广州市民饮用水源之一的流溪河,漂满了水浮莲等众多垃圾,如何处理?记者昨日从从化市环保部门获悉,从化日前开展全线清捞流溪河段漂浮物行动,出动800多名工作人员给流溪河“洗脸”,22000亩水面捞出漂浮污染物约1200吨!

  从化市日前组织开展了整治流溪河、整治大气污染、整治饮食业污染扰民的系列环保执法行动。据介绍,在本月9日、10日,从化已开展全线清捞流溪河段漂浮物行动,配合广州市实施《西部水源流溪河第一阶段整治行动方案》,开展保护流溪河饮用水源综合整治工作。

  沿河各镇街以及相关部门联手清理河中漂浮污染物的清捞工作。从化市有关部门介绍,此次清捞地点由从化市温泉镇至吕田镇、街口街至太平镇,在40公里河段上开展统一行动。据统计,参加这次流溪河整治清捞行动的单位共11个,出动工作人员800多人,动用了小型汽艇、木船、竹筏等水面作业设施72台(件),运输车辆20多台,清捞面积22000亩,清除并有效处理水面垃圾、水浮莲等漂浮污染物约1200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