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楼换业主晾了租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47 南方都市报

  大楼换业主晾了租户

  老业主撤场前预收百余租户三个月的租金,新业主不认旧账起纷争

  本报讯(记者林劲松)大楼物业换主人,老业主撤场前以优惠为名让不知情的租户预交三个月的租金,新业主接管大楼时真相大白终于引发纷争。昨天中午,十八甫路冼基东31号大楼的100多户租户,与前来接管大楼的新业主惠州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人员发生纷争。

  预交房租后大楼被接管

  昨天下午2时许,十八甫路冼基东31号,百余人聚集在这栋十层高的大楼下,与惠州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争吵着。

  据租户田先生介绍,他去年年初就开始租住在这栋大楼。大楼一直由中怡物业公司负责管理。但昨天早晨,惠州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的几名工作人员却突然来接管该大楼,并称该楼租户交给中怡物业管理公司的房租和押金他们“概不负责”,要求各租户去找该公司清退。

  田先生说,5月份的时候,中怡物业公司还曾经以搞“优惠”活动为名,让他们一次性缴纳了5、6、7三个月的房租。

  百余租户抱怨被骗交租

  “我们也是受害者!我们都被他们骗了。”惠州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了两份判决书,表明荔湾区人民法院和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分别在去年8月和今年4月做出判决,要求中怡物业管理公司在判决生效10日内将租赁的这栋大楼交还惠州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

  这两份判决书也贴在了大楼一楼过道上。但租户们对此称,“我们以前从来不知道此事!既然法院在4月份就进行了判决,他们为什么不早通知我们?”业主田先生说,正因不知情,他们才被多收了押金。据了解,该楼的租户共有一百多户,多为在附近做生意的外省人员。

  惠州市政府驻广州办的两位工作人员说,昨天他们申请荔湾区人民法院前来进行了强制执行。

  (线索提供:张小姐 10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