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首次鉴定社会工作者资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綦伟 通讯员李宗国)6月11日,社会工作者国家职业资格首次鉴定在穗举行,来自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商学院三所院校的社会工作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首批社会工作者国家职业资格鉴定。据了解,用国家职业标准来鉴定社会工作者资质,这在全国也算是第一次。

  据业内人士介绍,社会工作者从事的工作涉及心理学、社会学等专业学科,他们工作的非强制性和说服性有时候比单纯行政或者法律力量更有效。

  据了解,广州所需要的社工人数应该是近5万人,但实际上广州市由政府支付薪酬的社会工作者仅2万人,主要在协助青少年教育、妇女工作和残疾人康复辅导等领域开展工作,以社区居委会为主要工作平台。

  广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广州市下半年将全面铺开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的统考,不限报考者的年龄和学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