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纯牛奶保质期未到却变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47 南方都市报

  纯牛奶保质期未到却变质

  纯奶盒上和包装箱上的生产日期也不相同,乳业公司表示是工作失误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一箱生产日期为今年3月,保质期为8个月的蒙牛纯牛奶,却有两盒出现了变质现象。昨日,市民曾小姐气愤地向本报投诉。对此,该蒙牛乳业广州分公司承认工作有失误,愿意免费赔偿曾小姐一箱牛奶。

  据曾小姐介绍,他半个月前在鹭江牌坊下的一家超市购买了一箱蒙牛纯牛奶,属24盒装,价格48元。在购买时,曾小姐特地看了生产日期。“最近牛奶负面新闻太多,我买奶时格外小心,这箱牛奶标明的生产日期为3月24日,保质期为8个月,我想肯定不会有问题的”。不料,曾小姐前天在喝奶时,却吸到了固体物质,拆开包装一看,发现牛奶已经变质。

  8个月保质期,为何3个月不到就变质了?曾小姐在仔细翻看包装盒时,找到了问题所在,原来变质的牛奶生产日期为去年11月15日,并非包装箱上的3月24日。“我非常气愤,厂家怎么可以这样骗人呢,明明是去年生产的,却混在今年的产品中”。后来,曾小姐又在箱内发现了一盒去年11月生产的牛奶。喝了变质牛奶后,曾小姐从昨日凌晨到上午8时之间,一共拉了7次肚子,这让她怒气冲冲。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该知名品牌乳业广州分公司,该公司在了解具体情况后,承认在工作中有失误,“可能是供销商在运输时弄破了箱子,然后在重新装箱时出现错误,把去年的牛奶混了进去”。至于去年11月份的牛奶,现在也应该在保质期内,为何会出现固化变质的疑问,该公司则表示,牛奶在运输过程中受温度变化等外界因素影响,有提前变质的可能。对于这些工作疏漏,公司表示将严查到底,确保同类事故不再发生。此外,该公司已与曾女士达成一致,赔偿曾女士一整箱奶,并负责相关医疗检查,曾女士表示可以接受。

  图:

  是工作失误。

  包装盒的日期怎么与包装箱的日期不一样?

  漫画/吴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