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静待雷雨 降水云系大量聚集,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山洪、泥石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捷)受低压槽影响,上周末以来,我省新的一轮大雨到暴雨降水过程开始了。据气象台预测,未来两天,广州仍有明显降水,大家要注意防雷防雨。

  卫星云图显示,昨天白天,大量的降水云系聚集在南海北部上空,同时影响到我省南部沿海地区普降阵雨、雷阵雨,其中珠海下了暴雨。由于云量较多,又有雨,所以南部地区气温也较低,下午2时大多在28℃左右,其中珠海26.2℃。而我省中、北部在强烈的阳光照射下,多数地方气温超过31℃。

  广州昨天早晨最低气温24.6℃,有轻雾,能见度6公里左右。上午,太阳出来后,气温攀升快,到中午12时已超过31.1℃,比前天同时间高出近4℃。下午最高气温达33.1℃,出现在16时50分。黄村、芳村南漖等部分自动气象站测得最高气温超过34℃。虽然气温升高,但由于风速比早晨加大,感觉上也没有那么热。同时能见度好转,下午达到14公里左右。到下午5时,广州没有雨量记录,但从雷达回波上看到,广州周围有降水云系在发展。

  据预测,今天夜间到后天,我省仍然受低压槽影响,天气不稳定,继续有明显降水。预计今天我省南部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明天到后天,南部和珠江三角洲地区有一次暴雨降水过程,其余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

  广州今天阴间多云,有中到大雨,25-32℃,相对湿度65%-95%,吹轻微偏南风。明天阴天,有强降水,24-31℃,吹轻微偏南风。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我省容易出现“龙舟水”的季节,请注意做好防汛工作,特别要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雷击、短时雷雨大风等造成的雷电灾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