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业内人士:调整红利税将进一步凸现蓝筹股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招商证券研发中心分析师黄顺祥、卢兴前撰文认为,调整股息红利税的出台将会进一步凸现蓝筹股的价值,加速市场结构调整。

  本次股息红利税政策的调整,从长远看有利于降低投资者负担,将增强股市投资的吸引力,有利于吸引追求稳定收益的长线资金入市。但短期看,该政策的实际内容低于市场预期。市场原本预计会取消红利税,但实际出台的政策只是红利所得减半征收所得税,而税率并未改变。

  该政策给投资者带来的实惠并不多,以2004年年报计算,共有759家公司进行了分红,共派息818亿元,共送红股22.2亿股,根据20%的红利税,投资者共须纳税约170亿元;如红利所得减半征收所得税,只能为投资者带来约85亿元的实惠。而这80多亿元的实惠中,流通股股东只能得到1/3。显然,这一政策短期内对市场的刺激作用有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