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教统局建议06年推出中学教师提早退休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教育统筹局建议于06年推出“资助中学教师提早退休计划”,提早退休老师最多可获1年薪金的特惠金。另外,香港教统局建议由9月新学年起,提高高中学费200至300多元,平均加幅约5%。

  香港教统局建议参照“资助小学教师提早退休计划”,将计划推行到中学,为期3年,以减少超额教师的数目。未满60岁退休年龄,而有10或以上年资的资助中学教师,均合资格参加,但凡55岁或以上的教师如申请提早退休,所获得的特惠金将按年龄减少。

  香港教统局计划于本月20日咨询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及于下月要求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批准拨款5.2亿元,设立提早退休特惠金基金,以期落实计划。特惠金将一笔过发放,以教师最后一个月的薪金作为基准。每服务两年,可获得相当于一个月薪金的特惠金,最多可获得12个月薪金。

  高中9月拟加学费

  另外,香港教统局计划在新学年加学费,中四及中五每年学费由5050元,加至5320元,增加270元,而中六及中七学生的学费亦由8750元,加至9100元,增加350元。现时超过五成领取学费减免的学生,会继续受惠,香港教统局长李国章拒绝评论是否在新学年加学费,只回应若加费会向立法会提交文件。

  香港教统局表示,高中学费水平自97/98学年起一直冻结,现时成本回收率为15%,建议逐步加至18%;教统局强调,调整高中学费,绝非源于将推行新高中学制,政府只是执行既定学费政策。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