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业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54 南方日报

  今年头五月销量劲增三成六 华山泉公司获省“饮用水十大产销企业”称号

  在日前举行的广东省第五届饮水节中,华山泉公司继刚刚获得“广东省著名商标”后,又喜得“广东省饮用水十大产销企业”称号。

  据了解,今年1—5月份,华山泉产品销售同比增长36%,成为矿泉水行业增长最快的企业之一。据悉,华山泉的取胜之道在于:为拉动销售,提出了“终端为王”的营销策略,并采用了针对KA(Key Account,重点客户)渠道和传统渠道相结合的销售模式。组建了一支100多人的业务员、信息员、促销员和策划员为一体的垂直执行团队,强化终端管理以及特殊渠道的建设。并设置了十大区域市场,包括华南地区和东南亚国家。另一方面,为提升经销商的管理能力,华山泉聘请营销专家对经销商进行培训,使其通过管理产生新的效益。公司还在华南地区开展“五星级经销商”评比活动,使经销商的忠诚度不断加强。该公司副总经理吕峰杰说:“我们一些优秀的区域经理对经销商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力,不是只给他一条鱼,而是教会他钓鱼的方法。”

  此外,为保证产品供应,去年华山泉公司就投资800万元,引进了目前饮用水行业最先进,华南地区产能最大、运转速度最快、集清洗消毒灌装为一体的三合一旋转式五加仑桶装水生产线,将产量从原来15万吨提升到25万吨。

  中电联商双喜临门

  近日,中电联商相续获得江门市“消费者满意单位”和“江门市政府市直采购中心中标供应商单位”两个称号。中电负责人表示,能获如此荣誉,表明消费者对中电“优质服务、诚信经营”理念的认可。

  中电自从创业以来,一直坚持“打造侨乡服务特色,热情服务侨乡人民”的宗旨,创造了八大经营特色:快速服务一路领先,即买即送、满意付款;价格底线一步到位,中电价格、做到更低;家电配套一网打尽,精品实惠、款色齐全;因地制宜一手包办,实地考察、中电首创;售后服务一众专员,专业技术、速修速换;专业维修一点即到,免费上门、免费检测;投诉建议一电即通,快捷方便、毫无障碍;优质服务一览无遗,本土巨头、无惧外敌。

  空调热销凸显售后瓶颈

  笔者日前从江门消费者协会获悉,随着空调进入销售旺季,关于空调问题的投诉明显增多。统计数字显示,空调制冷效果差、噪音大、售后安装不及时等问题,成为消费者的主要投诉内容,占空调投诉的80%以上。

  今年,我国空调行业竞争进入白热化状况,除了健康、节能竞争之外,服务竞争激烈程度也随之水涨船高,但服务竞争却还只停留在概念炒作的基础上,并没有进入实质服务的阶段。经调查,进入旺季以后,空调行业整体服务需求与供给之间已经严重失衡,大部分空调品牌的售后服务在市场还没有出现真正“井喷”时就已经达到了极限,个别企业和商家为了突击旺季销量“井喷”,开始以临时组织民工代替专业安装工,使安全隐患增多。况且对于空调这种特殊产品来说,产品安装不到位就相当于消费者买了个“次品空调”。因此,专家呼吁空调售后服务一定要跟上。

  在售后服务方面,奥克斯空调比较成功。近年来,该企业正从价格战向价值战策略提升,一方面投入巨额资金,引进空调各类人才和设备,提高空调产品质量,延伸产品线,满足市场需求,最大限度地减少因产品质量而带来的服务费用支出;另一方面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在全国各地建立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点,并提出“6个24小时”承诺。此外,奥克斯还充分利用自身先进的信息化管理,在集团网站上增加“BBS”功能,提供各服务网点的技术交流、问题反馈的平台,提高服务效率,为奥克斯空调的消费者带来一个凉爽的夏天。 李贤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