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元钱就能买到11份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58 北京青年报

  考试前就能找到这样的答案,令人震惊

  湖南

  “太不道德了,居然把国家规定的考试当作儿戏!”12日中午,长沙市中心医院一位姓雷的医生从该省医师培训考试长沙市卫生学校考点出来,一屁股坐在考场外的石阶上。她没有想到,自己为考试付出了多少个日日夜夜,而一些考生却在考试前弄到了考试答案,并夹带进入考场进行舞弊。

  临床住院医(药)师规范化培训理论考试(下称医师培训考试)是卫生部在卫生系统内实施的一项专业性考试,考试成绩将作为考生晋升中级职称或考取临床研究生的必要条件之一。本次湖南省医师培训考试于6月11日、12日两天在全省展开,每个市州一个考点,加上中南大学、南华大学两个省直医疗单位考点,全省共计16个考点。记者调查发现,设在中南大学和长沙市卫生学校的两个考点,不少考生在考前买到了考试答案,使得这场考试变了味。

  考前:考生把答案复印出来制成纸条,“场面颇为壮观”

  12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了位于长沙经济开发区内的长沙市卫生学校,考试正在进行中。

  记者发现,学校大门外的人行横道上,满是剪裁过的碎纸片。一位知情人透露说,约在考试前半个小时,考点外几家复印店里挤满了人。很多考生把答案复印出来,坐在大街上分头剪裁,他们把纸张白边剪掉,剩下的文字部分制作成纸条,夹带进考场,“当时人特别多,场面颇为壮观!”

  打字员:从一堆资料中挑出考试科目答案给记者

  记者随后走进一家名为“幸运环球”的广告公司,以考试者的身份索要答案。一位打字员料定记者“肯定是考试迟到了”,立即热情地告诉记者,现在正在进行《生化》等科目的考试,说着从一堆资料中挑出正在考试的科目答案复印给记者。她还说:“下午还有几门考试,我们都可以提供答案,要的话在考试之前来复印。”

  短短3分钟,11份复印出来的参考答案就交到记者手中,打字员按4角钱一份的价格收费。为了让记者中午再来买答案,还特意优惠了4角钱,只收4元钱。打字员说,答案是由考生提供的。

  从考场出来的考生向记者证实,《生化》科的考试题目和复印纸张上的题目一模一样,答案的内容也是经过精心整理的,“直接抄上去就是了”。

  老板:答案是由考生提供的

  12日下午2时许,在该省卫生厅附近的中南大学成人教育学院湘雅分院,省直医疗单位的医师培训理论考试即将在这里举行,在省卫生厅大门旁的上麻园岭路,一家复印店的老板为了“方便”考生,已将下午开考科目的所有试题答案整理成册,以2.4元一套的价格出售。考试即将开始,仍有不少考生踏进门槛购买答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